新长安汽车正式成立 徐留平、李方勇答记者问
2009年11月10日 12:15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极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签字仪式完毕后,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中航汽车董事长李方勇在现场媒体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以下是现场问答实录:

两家集团背景相同 重组相对融洽

记者:请问徐总,应该说今天的长安重组是最近几年汽车业最大的一个并购案。但并购并不一定都能够成功,长安重组昌河、哈飞以后,如何能够构成成功优势?谢谢!

徐留平:对于新组建的长安汽车集团来说,最重要有几个方针。

第一,优势互补。无论是兵装汽车业还是航空汽车业都有各自的优势。

第二,合作共赢。我们通过一系列的合作,无论是在两个汽车集团层面、还是汽车产业方面通过合作实现共赢。

第三,资源共享。在新的长安集团旗下所有的资源能够充分的流动起来,这种充分流动确保了我们一系列的资源能够很好的发挥出价值。

第四,成为一家。我们把原来兵装汽车业务和航空汽车业务变成了一家人,这样有利于我们把前面的优势、前面的要素资源统筹起来,这样就能够实现一个新的发展。

具体在这当中我们如何实现很好的重组,这里面还有一系列的技术和方案准备,前期兵器和航空进行了良好的沟通,随着今天签字仪式的实现,我们会把一系列在仔细讨论的基础上尽快实施。相信,中国汽车业处在目前很好的发展机遇期中,这对我们重组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大环境。无论是兵装还是航空我们都有各自优势的地方,在重组过程中我们的优势都会表现出来。同时从两个企业的文化来说,都有很强的军工背景,这也确保了我们重组以后文化方面融合可以成为一家,这是有别于其他汽车重组的。我们的相同性、相似性背景是比较强的,为我们后期比较好的重组带来好的基础。

长安重组中航汽车所涉资金额还未明确

记者:请问李方勇先生,这次重组方案涉及到的金额是多少钱?

李方勇:重组方案是把中航工业旗下哈飞汽车昌河汽车、昌河铃木、东安动力、东安三菱的股权用划拨的方式转让给兵装集团,兵装集团把旗下中国长安23%的股份划给中航工业。至于说这个划拨涉及到的金额,后面还有一系列的资产清查、核准、评估工作,具体数字今天难以说得准确。这个数字将来不会保密,出来以后媒体朋友肯定会清楚的了解到。

对未来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充满信心

记者:昌河和哈飞曾经重组过,但是在结构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结果并不理想,现在新长安成立了,也会面对同样的问题,两位老总如何看待和处理这个细节问题。谢谢!

李方勇:您刚才提到这个问题,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曾经筹组过,这个重组在我们航空工业的系统内部做过。同时,我们也做过一些尝试,但是我跟你的看法有一些差异,我不认为在前面的这些努力都是不成功的,因为前面并没有深入到政策,没有深入到整合的深度,有一些环境背景的约束,没有完全实现。这次在重组之前,中航工业成立了中航工业汽车公司。事实上就是希望通过我们自己先进行一轮南北之间的融合和整合,对将来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在采购、销售和研发方面,南北要共同的联合,效果都是不错的。所以我对未来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充满信心。

徐留平:李总讲得非常好。我们新的长安汽车是优势互补,无论中航还是兵装都有自己的优势。第二,资源共享。李总也讲到了,无论是渠道资源还是技术资源、管理资源,我们都会有一定的整合。但是我想这种整合无疑要适合市场发展的规律,要满足我们总体的盈利要求,如果说这种整合对于整个长安汽车集团是盈利的,我们就加快重组,如果哪些东西要按步骤来做我们就按照步骤来做,这还是按照总体市场规律来运作的。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