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谋划重组 或受让通用印度子公司股权
2009年12月04日 08:05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汽车(600104)12月3日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3日起停牌。外界对于上汽即将进行的资产重组内容有着多种猜测。有消息称,通用汽车有可能将其印度子公司的部分股权转给上海汽车,但这并未得到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方面的证实。

或受让通用子公司股权

公告称,上海汽车将在12月9日之前召开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预案,并且公司在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上海汽车周三收市报25.53元,下跌0.04%。

行业人士3日表示,上海汽车的资产重组可能与其在印度的合资公司有关。通用汽车将把印度子公司的部分股权转给上海汽车,作为交换,上海汽车有可能同意通用汽车增持部分上汽通用五菱的股权。

目前,通用汽车在印度生产和销售雪佛兰旗下的多款产品,而其中多为小排量车,这与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线较为类似。而与上汽在印度合资企业后,其产能将得到进一步的扩张。

中国证券报记者就此联系了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司公关部的何蓓蕾并没有对相关传言进行评论,只是表示,在过去的10多年间,通用汽车和上汽的合资企业已经成为业界最成功和最具创新力的合作典范。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的沟通,以使双方都能取得持续的发展,并在未来保持高度的竞争力。而上海汽车方面相关联系人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上汽图谋印度车市

2002年1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上汽通用五菱是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合资汽车公司。今年11月该公司实现销量89636辆,同比增长62.7%,刷新了其单月销售记录。

通用汽车目前在印度制造和销售多款雪佛兰品牌车型,包括Spark、Aveo、Cruze、Optra等车型。其11月份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7118辆,增长了65%。其中排量仅为1.0L的ChevroletSpark(雪佛兰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通用汽车在印度最为畅销的车型,11月销量达到4202辆。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在此前的广州车展上接受专访时表示,印度市场的增长潜力比较大,近期印度市场大概是可以达到200万辆,相当于中国2000年的水平,但是增长速度很快,预期2015年可能就会达到400万辆。

“印度汽车市场是除了中国之外最有潜力的市场。上海汽车在寻找机会进入印度市场。”他说,“而且上汽通用五菱的本土产品和上海通用泛亚技术中心开发的产品非常适应印度市场,具体的我们跟通用汽车还在磋商。”

人口众多的印度,汽车市场潜力巨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士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