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选址未定 捷豹路虎否认落户南昌
2010年06月11日 10:11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捷豹路虎有望在南昌国产的消息,经上海一家财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经济观察网记者日前从南昌市地方政府和捷豹路虎中国获得确认消息,此前被媒体报道的“捷豹路虎国产化在即新工厂有望定址南昌”消息纯属媒体猜测,实际上捷豹路虎方面并未就国产事宜与任何一家地方开展实质性接洽,而“国产选址可能定在南昌”传闻在很大程度上源自地方政府对这一招商项目的迫切性。

“落户南昌”纯属谣言?

南昌小蓝经济开发区负责招商工作的陈怡辉副主任6月10日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承认,开发区确实主动向捷豹路虎方面多次递出过“招商引资”的合作橄榄枝,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双方并没有进行正式的实质性接洽。南昌市经贸委重点企业处的一位主抓对外汽车合作项目官员日前也向记者证实,媒体报道“捷豹路虎国产项目可能落户南昌”的消息毫无根据。

捷豹路虎中国公关部负责人也一致对记者表示,近日媒体所报道一则“捷豹路虎国产项目可能落户南昌”的消息,让他们感到诧异。“据我了解的情况,我们只是针对中国市场情况在做国产化前期的市场调研工作,涉及到项目选址和用地考察等具体国产化工作根本还没来得及启动。”路虎中国公关部的一位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在印度塔塔宣布捷豹路虎国产消息前,我们就一直在跟踪这些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在中国的投资动向,捷豹路虎只是我们重点跟踪的对象之一。”陈怡辉副主任坦言,作为地方政府主抓招商项目的官员,向国际知名公司推荐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和招商环境,只是他本人的日常工作而已,但是却被媒体误认为“已经拿下捷豹路虎项目”。

陈怡辉副主任告诉记者,在今年5月底印度塔塔汽车宣布两年内将把捷豹路虎带到中国国产的消息后,开发区加大了对企业招商项目的力度,但是迄今为止开发区方面并未接受到来自企业层面的正式反馈。陈怡辉认为,作为江西省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依托江铃等整车企业打造起来的小蓝经济开发区,目前已经形成了汽车产业集群优势,除了有3家整车生产企业外,还有包括世界伟世通、里尔等在内的70多家汽车配件企业。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捷豹路虎国产化在即

相关报道:

路虎捷豹国产项目或落户南昌 前期组装生产

捷豹路虎国产化在即 新工厂有望定址南昌

“中国版”捷豹路虎年产目标将达4万辆

捷豹路虎传出国产绯闻 塔塔强调并非合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