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净利预计劲增三倍 车企预增蜂拥而至
2010年07月20日 07:36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上海汽车高层表示,随着公司中高级车销量占比不断提高,预计今年下半年盈利能力仍将保持增长。

今年上半年,上海汽车销量、利润双增长,且增幅远远超过销量增幅。今日,上海汽车宣布,上半年整车销量突破17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4%;净利润同比猛增300%以上。

据了解,上半年上海汽车销售收入增幅惊人,仅上海通用就贡献超过300亿元的销售收入。今年2月,上海汽车完成了对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1%股权的收购方案后,上海汽车持股上海通用51%。上海通用汽车上半年销售收入将超过300亿元,去年上半年上海汽车主营业务收入约612亿元,故仅上海通用汽车为上海汽车带来300亿元的销售收入增量。

此外,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中高级车销量大幅增长,在销量同比增幅44%的情况下,上海汽车的利润同比增长则达三倍。

昨日,上海汽车高层表示,随着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在中高级市场的优异表现,预计今年下半年业绩仍有望增长。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表示,公司正在制订十二五规划,未来中高级车、自主品牌、海外市场均将成为公司新利润增长点。

与上海汽车一样,近期,多家汽车类上市公司相继发布预增公告。

受益乘用车主战场的高增长,长安汽车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3.5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长约153.38%至162.76%。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共计销售汽车97.4499万辆,同比增加47.6%。

一汽集团旗下两家整车企业也相继宣布高增长。其中一汽轿车称,2010年中期净利润约10.7亿元至13.385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50%;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称,上半年净利润约2.6849亿元至2.9431亿元,同比增长420%至470%。

江淮汽车则称,受益于上半年产品销量增长、主要产品毛利率提升,预计上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0%。

商用车企业也表现不俗,潍柴动力调高了预增幅度,称上半年净利润约26.9亿元至32.5亿元,同比增长120%至165%。此前,潍柴动力曾宣布上半年净利润为25.60亿元至31.7亿元,同比增长约110%-160%。中国重汽称,上半年净利润将达5.5亿元,同比增长约150%至160%。

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车企利润能否保持高增长,取决于其产品结构和市场形势。但多家汽车企业高层表示,由于2009年下半年车市极其火爆,预计今年下半年难现15%以上的高增长态势。

相关报道:

上汽2009年净利大增9倍 产销超200万辆

上汽09年整车销量增长57.18% 净利增长900%

上汽前三季净利增近八成 销量近200万

上汽前三季净利增78.52% 全年200万辆无悬念

受累销售放缓及双龙破产 上汽去年净利降近九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