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率先酝酿限私车令 产能过剩预期加重
2010年10月29日 07:06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大城市拥堵症已经引起了各级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昨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大会期间,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表示,必须进一步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解决城市拥堵问题。“十二五”建设综合运输体系时,应进一步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目前,在发达国家,城市公共交通在整个城市交通中的所占比重已经达50%至70%,而中国仅为20%到30%。

各地政府正酝酿出台相关措施,以解决城市道路拥堵问题。10月27日,江苏省政府召开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会议,首次在全省会议上探讨城市交通“拥堵病”。会上提出,城市化、机动化是造成城市拥堵的最重要因素。截至今年9月,江苏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432万辆。另外,城市交通结构、路网结构不合理,公共交通发展相对较慢,难以满足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

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王翔表示,各级建设部门应该注重政策引导,比如,研究出台限制私家车过快发展、增加私家车在城市的出行成本等政策措施,通过利用行政、经济等手段,积极合理地引导各类交通方式有序发展。

这是今年以来首个主张限制私车消费的地方主管部门。业内预计,一旦各地推行“限私车”令,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大中城市的汽车消费热情。由于中国车企正在迅速扩张产能,一旦消费者因担心使用成本增加而放慢购车速度,中国汽车将进入供过于求的失衡状况,实力较弱的车企将率先受到冲击。此外,一些本地汽车业并不发达、汽车销量较大的城市或将成为限私车的主角。江苏省本地汽车业在全国竞争优势并不明显,2009年汽车工业总产值2466.0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394.01亿元,实现利税214.46亿元,其中实现利润115.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15%、27.05%、57.2%和66.70%。

相关报道:

北京限车全民大讨论 交通拥堵情况陡增

新华社发文称北京限车与否应听民意科学决策

成都限车引热议 代表称难保公平难避“黄牛”

限车治堵:“堵车经济”还是“堵人经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