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汽贸计划国内A股上市 拟募集资金20亿
2010年12月01日 11:26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庆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庞大汽车计划在国内A股上市。

庞庆华在采访中透露,庞大集团依然在准备上市,而且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坚持在A股上市的经销商集团。但他没有就外界普遍关心的上市时间和募资总额做具体说明。此前有媒体报道,庞大汽车将争取在年内通过证监会的发行审批,募集资金约为20亿元。

由于土地问题导致的资产价值不明晰和销售模式落后等问题,汽车经销商的上市历程普遍比较艰难。早在2004年,庞大汽贸就开始酝酿上市。2008年5月,庞大向证监会递交了上市申请材料。

庞大汽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5月底,公司在中国21个省市及自治区及蒙古国建有628家营销网点,分、子公司及子公司的分支机构达907家,2009年,该公司销售汽车36万辆,实现销售收入355亿元、利润10.1亿元,向国家纳税10.1亿元。实习记者 陈晓伟

相关报道:

最大汽车经销商庞大汽贸明年上半年上市

河北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莲花与庞大汽贸签约 虎年计划增幅600%

莲花汽车与庞大汽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庞大汽贸注资5000万 代理吉奥全系车型

庞大汽贸再谋上市 经销商欲取更大话语权

庞大汽贸将收购多家4S店 年底前有望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晓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