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同情悍马交易双方面临强大舆论压力
2009年07月01日 09:20央视国际 】 【打印共有评论0

到海外去抄底,到海外去抄底,金融风暴冲击后的沙滩,留下的是馅饼,还是陷阱?海外淘金,淘到的是黄沙,还是黄金?

这段时间中国经济界最轰动的一件海外抄底事件,就是四川的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收购美国悍马汽车。不仅中国人在议论,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着这次中国企业在海外抄底的行动,民营企业在这个时节的海外收购,他们的勇气和底气何在?现在进行海外抄底是不是民营企业海外异军突起的一个好时机呢?央视经济频道主持人陈伟鸿和特约评论员龙永图、著名财经评论员向松祚共同评论。

美国通用兜售,中国企业买马,海外抄底民企是否迎来出手的好时机?

龙永图:很同情悍马交易双方面临强大的舆论压力 应营造平和宽松环境

现在对网上对于一些交易的炒作,我觉得我本人担忧的就是他们过于轻率地做出一些结论。这对交易的双方,我觉得至少是一个不尊重。我非常同情像悍马这样一个交易的双方,他们处在这样一种舆论环境上,是很难把这笔交易做好的。我希望我们的公众舆论,我们的网民能够给我们的政府,因为我们政府,有时候监管部门,政府部门要批准,能够给我们这个交易的双方,能够一个平和的宽松的环境,让他们按照商业的利益的原则,按照政府的行政法规,来做出判断,这样子的话,我觉得才有利于我们中国对外的对内的一些并购案件。这一点的话我觉得很值得提醒我们的公众。

龙永图:海外并购行为彰显了勇气和底气 应尊重并购行动

其实抄底这个字用的不是很好,捡破烂我觉得更是对于中国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到国外去的一种否认。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到国外去进行一些并购活动,是一种非常正常的商业行动,应该给予尊重。因为他们起码是用一种国际化的视野和一种走向国际的决心来做这个事情。作为中国的企业,他们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勇敢的面对国际市场,表现了他们一种走向国际的这种底气。这也表现了中国经过了30年的改革开放,确实是到了应该在国际赛场上试一试伸手的时候了。

龙永图:悍马并不是只能和高耗能捆绑 它完全可以改变

一个高能耗的品牌,也可能变成一个低能耗的品牌。他们这一次实际上已经讲了,要准备进行一些技术改造。所以关键就是在悍马的品牌本身,而不是说悍马这个品牌本身就和高能耗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或者注定就要永远的联系在一起。它是可以改变的,这一点我们还要从发展的辩证方向来看。所以我认为大方向是正确的,是往着好的品牌去做的。悍马这个品牌不是命中注定就是一个耗油的品牌,这个品牌是完全可以把它的形象改变过来的。

杨毅:悍马并购后运营业务、日常业务仍由现有团队经营

(四川腾中重工总经理):

悍马毕竟不是一个玩具,它是一个高性能的越野车,我可以告诉你一个数据,H4概念车,事实上在北美车展上已经推出。它的目标燃油消耗是每加仑26英里,换算过来是9.05升百公里油耗。

但我们并不打算具体地去管理悍马,并购后的悍马的运营业务,日常业务的经营,都是由悍马现有的团队继续经营。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