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同情悍马交易双方面临强大舆论压力(4)
2009年07月01日 09:20央视国际 】 【打印共有评论0

侯为贵: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部门没有意义

(中兴通讯董事长)

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部门,或者北电网络的技术业务部门对我们没有意义。因为协同效果不足以补偿收购成本,有些中国公司太急于并购了,以至于最终未走出去,中兴近期仍将致力于实现内部的增长,没有收购其它公司的计划。

李东生:TCL海外并购是能成功的

(TCL集团董事长)

我坚信在欧美等市场通过并购一个成熟的品牌是可行的选择,不能以短时间的业绩来评价我们收购汤姆森和联想并购IBM电脑业务的成功和失败,我坚信能够成功!

龙永图:海外并购是中国获取国外品牌、国外核心技术、国外核心零部件等最好的捷径

因为我对于海外并购的一个基本想法,就是我们中国企业大规模海外并购时机还没有成熟,但是的话,我们可以抓住时机按照企业本身的实际情况来做出决定,我尊重这三位企业家的这样一种表述。比如说李书福讲,他对悍马不感兴趣,我觉得他从他企业本身这样一个角度来看,他是可以这样说的。但是他不能代表腾中。至于中兴的侯为贵的话,我觉得的话,不要急于求成。

我们中国企业并购的话,大规模并购时机并不成熟。我认为对于我们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来讲,现在更重要的是我们国内的并购,就是我们通过国内资源的整合,国内的并购,使我们这些中小企业能够大起来,能在国内形成一个,真正的几个大块头,在国外进行并购,这样我们成功的机会,就会大一点。至于对TCL李东生的这一批企业家,包括联想,包括海尔,我觉得我们应该对他们表示尊重,我们中国在海外并购当中,必须有一批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对于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我们应该表示尊重,因为我们中国确实需要国外的品牌,需要国外的核心技术,需要核心,国外的核心零部件,在这方面,我们中国搞了30年以后,我们缺的就是这些东西,我们在海外并购,是我们拿这些东西的一个最好的捷径,在这方面我们不应该放过任何机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