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利文:风行的成功来源于对市场的细分
2009年07月20日 15: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相关链接:姚利文:我们的活动都是为了用户来开展

          姚利文:明年将有8款乘用车推入市场

7月17日,东风柳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做客凤凰网汽车《轩辕道》节目。

凤凰网汽车:说到品牌我们开始了解东风柳汽大多都是从一个品牌开始就是风行

姚利文:是。

凤凰网汽车:从目前来看风行在MPV市场上也是相当成功的,你有没有一些经验跟我们分享,包括营销的经验和管理的经验。

姚利文:其实我们有三个“精”,第一个“精”是我们要造型精典,首先第一个“精”--“精典”。第二个“精”我们叫做“精益”,我们制造要“精益”,营销要“精益”。第三个“精”我觉得我们要“精简”,品种要“精简”不要做太多,平台有效或者说平台“精简”,品种有效,我们知道丰田只有四个品牌,但全球它做得最大。

凤凰网汽车:对。

姚利文:就是说它品种是有效的,所以说我们说“生一个孩子要养好一个孩子使他成才”。不是别人说的“多生孩子都会打架”。这个是我们说的“三精”的概念。所以目前我们也是按照这三个概念在走。

凤凰网汽车:风行现在销量怎么样?

姚利文:风行目前的销量还是牢牢站在国内的前三位,MPV这块市场。

凤凰网汽车:每个月大概有多少台?

姚利文:每个月将近2000台左右。

凤凰网汽车:2000台。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其实整个风行,整个品牌运作还是非常成功的。我们现在对这个品牌究竟是怎么样做一个定位?

姚利文:其实作为风行品牌,我们知道大家谈到风行就是商务车的代表,因为我们本身是靠它起家的,或者它作为我们发展的第一拨。下面我们还有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景逸是代表一个乘用车的品牌,我们朝家用车方向发展,未来我们主要是两大峥嵘,一大峥嵘是MPV,这大峥嵘我们还要后续的传递。尤其是我们目前的一些12万到14万之间或者16万之间的车存在,我们跟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跟GL8[综述 图片 论坛]之间,还是有一个空档的产品。

另外一个是现在的取代,现在微型车,大微客(音)我们现在也在往上发展,这样的一个产品,也是我们目前市场的一个空白。

凤凰网汽车:应该也在准备推出?

姚利文:对。

凤凰网汽车:下半年吗?

姚利文:在未来两到三年之内吧。

凤凰网汽车:现在处在什么阶段?

姚利文:处在应该会给大家一个非常大的惊喜,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我们有一些产品就会陆续的推出。

凤凰网汽车:都是集中在市场空白区段的?

姚利文:是的。

凤凰网汽车:我发现整个东风柳汽的打法是非常的聪明,怎么讲?它每一步的想法都是要抢占一个市场的空白点,包括风行、包括景逸。

姚利文:对。我们都在做一个细分市场,其实我们作为东风柳汽来讲,我们讲的我们走一步要踏实一步,不能一脚踏空。我们为什么提倡三“精”的概念?“精简”、“精典”、“精益”?就是这样的。我们就是要有一个是成本,再一个方面一定要做精、专一、专业的概念在里面。一定做专。我们知道《蓝海》,大家都看过《蓝海》那本书。

凤凰网汽车:对。

姚利文:我们要从市场细分里面找到你的定位。无论是市场也好,用户也好还是企业也好,首先是定位,只要定位明确了,你才会把目标,才会集中、聚焦。然后你再有你的行动计划。

凤凰网汽车:寻找市场空白点或者说寻找《蓝海》,有没有什么诀窍?

姚利文:我觉得只要你用心去发现,你总会找到。

凤凰网汽车:但是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其实是不容易的。因为每年推出的新车可能都是一百款、两百款甚至更多,在这些车型中你怎么样能够发现说,我在这个细分市场还是有空白点?我们是根据数据分析还是说?

姚利文:其实我们做市场来自两个方面,一个天分。

凤凰网汽车:您这样一说其他厂商就绝望了。

姚利文:第二个是靠你分析。当然我们要有一本数据作为支撑,它一个现实的数据,一个未来发展的趋势。首先我们是要有趋势,看趋势。

凤凰网汽车:有一个预盼。

姚利文:预盼。你没有趋势你做不大,你就会执着忙于现在的东西、又或者是日常的东西。你就没有规划,这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来自于现实,现实的东西是你要把它做实,不要好高骛远,总是说既要立足于长远,又要立足于现实,就是这样的一种结合。比如说我们景逸TT,其实它也是一个细分市场,它是个“大两厢”里面的细分市场。

凤凰网汽车:对。

姚利文:那么这样的市场,包括我们开发1.8T,为什么是涡轮增压的在两厢车里面,别人都在往下排量走,我们在往大动力,动力性方向在转。

凤凰网汽车:逆流而上。

姚利文:对。其实根据我们的分析很多人能接受,有这么一部分用户群体。目前这部分用户群体来讲,实际上比较少,还不是很大。但是它是一种向上发展的趋势,所以说我们都在做一个细分。

相关专题:

轩辕道之东风柳汽姚利文

相关报道:

姚利文:东风柳汽占有重要战略地位

姚利文:景逸倡导两厢车新概念

姚利文:进军四级市场要梯度开发

姚利文:对待乐观的市场要未雨绸缪

姚利文:东风柳汽依据消费者来定价的策略

姚利文:我们的市场管理是灵活机动的

姚利文:下半年市场仍会持续高点

姚利文:售后服务也用差异化来服务消费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