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标 车商欲谋大发展
2010年05月11日 08:11三秦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东风标致更换了他们的小狮子标志。新标志与原标志差别不大,更加突出了金属的质感,同时强调了狮子手臂的线条,使其看上去更加的简单而锋利。而这也将成为未来标致产品的设计方向。对于这次换标,最关心的莫过于西安的数万标致用户了。一些307车主打来电话咨询换标的事情,他们都担心自己的老车标没有新车标漂亮,询问老车是否也能换新标志。记者就此联系了标致西安的经销商,了解到目前为止新的车标还没有到货,而厂方对于老车能否换新车标也没有明确的说法。但修理工告诉记者,新的车标和老的车标相比只是在狮子图案上做了少许的变动,车标整体的尺寸似乎没有变化。而只要尺寸没有变化更换车标是完全可以的。据了解,目前东风标致各款车车头标售价80元,车尾标114元。新的车标估计与老车标价格差别不大。

说到更换车标,实际上这几年在国内车市并不少见,比较著名的有比亚迪吉利其他海马长城长安江淮双环等也都曾借更换标识而引起一时的关注。纵观这些换标举动,我们发现大都发生在企业的某个特殊时期,这时的企业往往酝酿有大的发展动作,希望借换标来引起关注并赢得市场。如标致此次就借换标之际宣布了将在2012年前推出14款车的宏伟计划。

各大企业在换标之前大都有着美好的期许,但实际效果如何却是因人而异。如前面提到的几个自主品牌,其中吉利和比亚迪在换标后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其他几家则相对差一些。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更换标识仅仅是吹响了冲锋号,而真正上场厮杀还要靠产品和服务这些硬实力。本次标致在宣布推出14款车的同时还同时扩大了4S店的规模,预计到年底全国会有220家4S店和150家二级网络。从这些动作看来,标致此次换标确实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当前,不少自主品牌企业的发展都遇到了瓶颈,很多自主品牌企业都想通过更换车标来改变低端形象向中高端市场进军,此次标致可以说给这些自主品牌企业提了个醒,如果说换标如换刀的话,那么握刀的手才是决胜的关键。

本报记者 王建军 李元哲

相关报道:

换标所带来的是一种技术与文化的反思

国内汽车品牌集体加入换标运动

汽车换标是提升品牌还是营销秀?

具体时间未确定 起亚或全球范围换新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