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甘文维:VOLT在倾听中国市场反应
2010年09月01日 07:38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距离VOLT在上海杨浦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的发布会还有一个小时。浦东,金茂大厦通用中国办公室,通用中国区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吩咐助手启动VOLT并调节好车内温度,几分钟后,他坐进车内,通过ON-STAR系统提供的服务,设置好最佳路线,一个小时后,他面带笑容准时出现在VOLT发布会现场。这是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继VOLT美国本土之后全球登陆的第二站。

按照计划,Volt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中国也将成为在美国本土之外首个引进雪佛兰Volt的市场。

言语之中,甘文维对车的质量和性能的自信溢于言表。不过,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VOLT这样一款代表了通用全球最新的新能源高科技汽车,在中国市场究竟会取得怎样的成绩,甘文维的心里并没底。

VOLT在美国公布的价格为4.1万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8万元左右),在美国购买VOLT还能获得7500美元的政府税收优惠

记者了解到,目前,通用的计划是先以进口车的方式,将VOLT通过上海通用汽车进口到中国销售,虽然,甘文维表示会制订一个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但显然,作为进口车,即便不算关税,其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也不可能低于在美国市场的售价,而按照中国政府公布的电动车补贴政策,进口车目前尚不能获得最高6万元的电动车补贴。中国的消费者是否会愿意为了环保而淘出真金白银?8月31日,本报记者就此专访了甘文维。

《21世纪》:VOLT在美国上市之后,反响如何?

甘文维:目前为止,绝大部分反响是积极和良好的,奥巴马总统在试驾了VOLT之后,也表示“OK”。

《21世纪》:目前VOLT在美国的售价为4.1万美元,进口到中国大概是什么价格?

甘文维:价格明年会公布,我相信会是有竞争力的价格。

《21世纪》:您认为VOLT与宝马3系之间竞争和与日产的LEAF竞争各有什么优势?

甘文维: VOLT并不适合和一般的产品进行竞争,它在环保的同时具有驾驶乐趣,会有很多独特的消费者喜欢这样的产品。VOLT设计和开发花了更多成本,在确保质量的同时,消除大家对电动车行驶里程的担忧。作为增程型的电动车,它不同于其他的电动车,它可以解决司机对于行驶里程的顾虑。

《21世纪》: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中国上市以来,每月的销量不足100辆,国内的消费者似乎很少愿为环保买单,通用VOLT将如何应对中国市场的消费环境?

甘文维:首先我们会努力倾听消费者声音,VOLT从发布到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通过VOLT的发布,消费者会了解到我们的产品,即便不购买VOLT,也会选择我们其他的产品,我们有各种不同的产品,可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我们会鼓励消费者关注汽车电气化的到来,做好了准备应对这个时代的到来。

《21世纪》:具体到产能规划上,在美国和中国分别规划了多大的产能?

甘文维:我们对VOLT在美国和在中国的销售期望是有所区别的,美国市场成熟,也有足够消费者能对环境保护支持,肯定会得到很多关注和支持,至于中国,我们会密切关注中国市场反应,现在还不知道市场需求,会积极根据市场需求作出安排。

至于产能安排,我知道在美国得到的市场反响积极,最近通用决定尽可能快扩大

相关报道:

美国通用要变成“中国通用”? 上汽或参股

通用中国业务不受IPO影响 上汽希望通用IPO成功

百年通用归来在即 中国业绩成坚强后盾

通用召回“时差”提速 中国市场不容轻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俞凌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