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巴菲特为何力挺比亚迪?
2010年09月29日 10: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张毅专栏主页>>

最近一段时间负面报道缠身的比亚迪公司,正在迎来一次大逆转。而做出逆转的人物,就是大名鼎鼎的股神巴菲特

比亚迪公司邀请,有股神之称的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于9月27日至30日访问中国。外界普遍认为,巴菲特访问比亚迪,将对比亚迪带来明显的加分效应。

巴菲特到访前夕,香港股市提前做出正面反应,短短几个交易日,比亚迪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公司股价上涨了近30%。有分析认为,随着巴菲特成功访问比亚迪,比亚迪的股价还有上升的空间。

随着巴菲特来访的日子越来越近,媒体上相关报道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离奇。兴许是为了吸引眼球,某境外媒体做出了与众不同的分析和猜测,认为巴菲特来访对比亚迪不是加分而是减分。

9月25日,国内媒体纷纷转载路透社24日发自香港的一篇文章,该报道称,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下周到访中国汽车商比亚迪时,可能会对该公司发表一些态度强硬的讲话,包括有可能计划出售其持有的比亚迪股权。有国内媒体跟风评论说,巴菲特访华要“教训”比亚迪。

对于这些报道,比亚迪方面公开表示,“上述报道缺乏事实依据,我们没有看到巴菲特有出售公司股票的迹象。而且,巴菲特愿意来访问比亚迪,按照正常逻辑思考,不可能是来这为了卖股票。”

巴菲特来到深圳的第一天,不失时机地利用一切机会,力挺比亚迪。

他说,比亚迪是一个年轻的、朝气蓬勃的、有远大前程的公司。他曾经和比尔盖茨试驾过E6纯电动车,如今E6电动出租车已经运行了60万公里,说明比亚迪的铁电池是过硬的。

晚宴致辞时,巴菲特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他说他和他的搭档查理认识已经51年了。总是他提的建议多,而查理一共只给他打过三次电话。其中一次就是让他买比亚迪股票。查理甚至威胁他,如果不买比亚迪股票,将来会后悔的。他说好吧,就签了字。

巴菲特表示,跟比亚迪合作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经销商们选择比亚迪也是明智的选择。今天我们来到成就梦想的现场,一起感受这份激动,更让我们坚信了这一点,让我们一起成就大家的梦想!一起合作共赢。

巴菲特旗下公司在全球投资的项目,总金额高达数千亿美元,而对比亚迪的投资只有2.3亿美元,可以说微乎其微。然而,仅仅两年过去,2.3亿美元已经成为16亿多美元。投资非常成功。

此次巴菲特来华访问考察比亚迪,阵容庞大,包括他最得力的拍档查理等一共十个人。巴菲特花三天半时间,带领这么多人来考察比亚迪,可见其对比亚迪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也看好中国电动汽车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在这种情况下,巴菲特怎么可能抛售手持的10%比亚迪股权呢?

相关报道:

巴菲特和比尔盖茨考察比亚迪 试驾电动e6

巴菲特:不投资比亚迪将错过一个比尔·盖茨

巴菲特“吹捧”比亚迪的如意算盘

看好比亚迪的发展潜力 巴菲特力挺比亚迪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