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董扬:十二五汽车规划产能2300万-3100万
2010年10月13日 15: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0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9月汽车产销信息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汽车整体步入正常、平稳、可持续的增长状态。从1-9月的统计数据来看,我国汽车产销增速正由高速增长回归到理性增长。7、8、9月汽车销量增速为14.42% 、16.14%和16.89%,三季度中国汽车整体步入正常、平稳、可持续的增长状态。

中汽协董扬:产能过剩是伪命题 2015年会选乘公交出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现场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0年汽车总产销量可以达到1700万辆,同比增长25%,略高于较近十年来的平均增长率(23%)。董扬表示,汽车产品应该有10%以上的增长速度,才能保证当前阶段国民经济正常的、持续的发展。一是因为当前市场经济发展较快,国民消费水平整体提高,我国已经逐渐步入汽车社会;二是从国民经济角度来讲,汽车产品的高速增长符合国家调结构、扩内需的要求。

当前我国汽车行业发展主要面临着来自能源、环境、交通三方面的压力。一是能源压力:石油资源的压力已经成为影响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掣肘,中国汽车T10峰会已专门研究过此项问题,各大企业在制定规划的同时均已注重此点。二是环境压力:汽车行业应继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但与10-20年前相比已有明显改善。汽车的增长并未造成环境的恶化,近些年来随着主要污染物排放治理工作的加强,在国内许多城市,汽车保有量逐年增长,城市环境质量日趋改善。三是交通压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认为当前大城市确已面临较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此问题只能从改善城市规划、加强管理和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来解决;同时中国汽车人均水平不及世界平均的一半,还有广大的中西部、农村、中小城市急需汽车产品改善交通、加强运输,不能因为大城市拥堵而限制汽车工业的发展。

董扬表示,汽车行业正在努力调整产品结构,当前汽车发展面临的问题,验证了中央决策的正确。汽车行业正在全力推进节能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力争使我国汽车油耗水平能够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在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同时,更要重视传统能源汽车的节能工作。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调查和统计,到2015年汽车行业主要企业规划产能为2300-3100万两,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的2500万辆产量是相符的;各企业的规划都是滚动实施的,企业能够根据市场及时调整库存;目前各企业正在全力推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不再单纯的追求产量和规模,能够理智根据市场需要发展产能。对于某些地方政府片面追求汽车项目和业外企业借新能源汽车之名想进入汽车行业,倒是值得注意的问题。

相关报道:

销量将超美国最高水平 乘用车进入普及起飞期

9月份本田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0%

国产车全年销量将达1700万辆 乘用车增速超30%

福特汽车中国前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40%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