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措施引发丰田和通用经销商口水战
2010年03月15日 09:19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美国,如果你是一个丰田车主,那么通用汽车会很乐意向你提供各种优惠以使你成为他们的客户。但是,有人不乐意了。

在大规模召回爆发后,为了挽回销量并重新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丰田汽车北美出台了一系列购车优惠措施。紧随其后的是丰田竞争对手——幸灾乐祸并想趁此机会抢夺丰田客户的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

毫无疑问,原本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丰田汽车经销商此刻更坐立不安了。丰田汽车北美1250家经销商群起反抗,并将撒气目标选中了通用汽车,仅仅是因为通用汽车的“半国有”身份(美国政府控股60%)。于是,一场口水战爆发了。

丰田汽车美国经销商委员会(toyota National Dealer Council)声称,通用汽车出台优惠政策属于滥用美国纳税人的钱,对于美国汽车工业来说极其不公平。

该经销商委员会主席(图库 论坛)Paul Atkinson接受采访时抱怨称:“通用汽车居然用我们自己的钱来对付我们,我们感觉遭受了戏弄,真是岂有此理!”

丰田经销商们此言一出,通用经销商立即回应,并把丰田汽车比喻为“一个哭泣的孩子”。通用某经销商称:“当初通用汽车破产的时候也没有像他们那样哭得那么大声。如今通用汽车走出困境了,在这这个公平的环境中和他们竞争。丰田汽车心虚了害怕了,他怕失去‘世界第一’的宝座。”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分析,日本车企和美国车企之间的历史恩怨是本次口水战爆发的原因之一。美国车企曾控诉称,在日本国内市场,日本政府一直不待见美国车企,日本政府采取各种了措施,包括刻意操纵日圆汇率、帮助丰田融资、刻意阻挠美国车企在日本的发展。

相关专题:

通用在韩召回约6万辆科鲁兹和科帕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