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半年国外汽车产业情况
2010年10月14日 13:58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全球经济环境转好,汽车市场需求回升,各大跨国汽车品牌上半年均实现大幅增长,多家企业业绩更创下历史新高。美国、中国两大汽车市场的强劲表现以及新兴市场快速增长,都对上半年全球车市的复苏做出了很大贡献。但由于欧洲各国政府汽车补贴政策纷纷退出,6月欧洲汽车销量已连续第三个月下降,除英国外,法国和德国市场相当低迷,德国更出现了高达32%下滑。因此,下半年国际汽车市场的走势仍然不容乐观。

2010年上半年日本汽车产业情况

2010年上半年,日本的汽车产量为484.19万辆,同比增长45.8%。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46.9%至418.83万辆,卡车同比增长37.8%至59.86万辆,巴士同比增长48.9%至5.5万辆。

2010年上半年,日本出口汽车232.23万辆,同比增长62%。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61.1%至205.11万辆,卡车同比增长75.5%至21.38万辆,巴士同比增长49.9%至5.74万辆。

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全球汽车市场也随之恢复,日本对亚欧美及非洲和大洋洲等几乎所有地区的出口均有所增加。在环保汽车补助金等优惠政策的刺激下,日本国内汽车需求也有所增加。随着日元对世界其它主要货币尤其是美元的汇率不断走高,未来几个月内日本汽车出口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2010年上半年美国汽车产业情况

美国汽车行业在美国经济向好的大环境下呈现出稳步复苏的趋势。2010年上半年,美国汽车市场共售出新车561.40万辆,同比增长16.7%。

美国汽车三巨头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成绩斐然,通用汽车以107.70万辆的销量排名榜首,增幅为14.3%。紧随其后的福特大增28.2%,销量为953146辆,此外,克莱斯勒也增长了11.9%。

由于近期美国股市低迷等因素导致美国经济前景扑朔迷离,尤其是美国高失业率和消费者信心指数止步不前,让老百姓仍然是人心惶惶。由于金融危机时期,汽车公司大幅度裁员以减少成本,进一步加剧了美国的失业率。因此新车销售步伐在6月出现放缓。按年率换算预计2010年全年销量可达1108万辆,但与2008年的大约1320万辆相去甚远,全面复苏看来还尚需时日。

2010年上半年,美国汽车市场还存在以下特点:1.库存量减少;2.促销措施及幅度减少;3.消费者人口总数出现变化;4.消费者更趋向于购买带有新技术特性及新特点的汽车。

2010年上半年德国汽车产业情况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德国乘用车产量为285.1万辆,同比增长22.8%;乘用车出口量为216.2万辆,同比增长44.7%;

2010年上半年,德国商用车产量为16.13万辆,同比增长43.5%;商用车出口量为110辆,同比增长59.5%;

因德去年实行“以旧换新购车奖励政策曾致使国内轿车销售大幅增长,2010年上半年,德国乘用车注册总量146.9万辆,同比下降28.7%;德国商用车注册总量12.9万辆,同比增长7.0%。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国外养车观察:日本一个月工资养车一年

魏建军:不讳言中国造 不购买国外技术

俄罗斯欲借鉴国外经验发展本土汽车工业

美国政府可能为通用汽车寻求国外投资者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