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五菱销售总经理杨杰:乐驰将一直销售下去
2010年07月19日 12: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7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自主品牌宝骏汽车,发布会后,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接受了凤凰网汽车的专访,杨杰表示尽管新款Spark由通用雪佛兰品牌进行运作,但现款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将在五菱汽车一直销售下去。

对话五菱销售总经理杨杰:乐驰将一直销售下去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

在新款Spark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后,何时推向市场成为媒体和许多车迷关注的热点话题。已经确认的是新款Spark将不会代替现款乐驰上市,而是与乐驰两代同堂在售。但乐驰自2003年上市以来,已有7年时间,是否已经到了产品周期末端已经成为很大问题。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给予了明确答复,称乐驰将继续销售下去,而且将继续悬挂雪佛兰标志销售,并不会转由宝骏汽车来运作。

杨杰表示,在宝骏汽车推向市场后,第一批将新建150家专门的经销商网络,并很快发布经销商申请方案,欢迎现五菱商用车、乐驰经销商申请经营宝骏品牌车型。杨杰称,开始阶段只有一款车型,所以将首先考虑在一线地级市来建店,在后期慢慢推广到二三线城市。

在专访现场,杨杰与凤凰网汽车分享了宝骏汽车从品牌名称征集到最后确定的过程,杨杰将其形象的比喻为给孩子起名字,并不担心与其他品牌重名,但要考虑名字背后的意义。在调查了消费者需求、市场表现等各方面后,五菱最终选用了宝骏这个品牌,logo设计也更加直观,而且有着很好的寓意。

上汽集团统一规划来看,宝骏汽车似乎与上汽荣威MG有了一定的重合,对此杨杰表示两个品牌车型所对应的客户群不同,车型定位也有所不同,但并非价格或者档次的高低不同,只是将要面对的客户群体不同。

对于五菱微面薄利多销的说法,杨杰说五菱商用车的利润并不低,在打造新款自主车时,尽管表示将发挥五菱品牌的成本优势,但利润还是可以保证,但也不是为了更高的利润考虑才打造中级轿车这样的产品。(文/张杨)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对话五菱副总袁智军:宝骏新车不是凯越平台

对话五菱总经理沈阳:宝骏首款车型将年内亮相

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乘用车新品牌“宝骏”

上汽通用五菱发乘用车品牌进军轿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