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张房有:传祺未来将竞争官车
2010年09月03日 15: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9月3日,广汽乘用车工厂竣工暨首款车下线仪式在广州市番禺区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工厂内举行。下线仪式后,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了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

独家对话张房有:传祺未来将竞争官车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

据了解,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首批上市的为2.0L车型,未来将陆续推出1.6L、1.8T、2.4L等多种排量,而传祺推出1.8T的原因或许意在“政府采购”。最新的政府采购要求明确指出,今年开始,公务用车的排量和价格,局级以下标准降为:不高于1.8L、价格不超过16万元;而且各单位新配备、更新的汽车中,自主品牌汽车比例应达到50%以上。因此,传祺或想在这个特殊的细分市场分上一杯羹。

随后,凤凰网汽车就此事求证了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传祺未来将竞争官车,无论从外形和性能上来看,传祺都非常适合公务用车。”张房有对凤凰网汽车独家回应。

随着北汽奇瑞不断的向外扩展,同处“四小”之列的广汽集团自然不能“坐以待毙”。在旗下合资品牌业务处于稳态的情况下,也唯有自主品牌这一突破口。随着传祺的正式下线,广汽最具实质性的“去合资化”的自主战略也正式打响。而刚刚完成了上市的广汽也将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方式为自主汽车研发和产业化提供持续充足的现金流来源。

但是,传祺作为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首款车型,并未因此选择常规的亲民路线,而是直指中高端级别市场。对此,张房有表示:“广汽确实是从中高端切入的自主品牌企业中少数几家之一,但今后会向高端中端低端进一步延伸。” (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广汽传祺正式下线 搭载2.0发动机及三款变速箱

“去合资化”大迈步 广汽首款自主车下线

广汽整体上市 张房有棋局未了重提购华晨

广汽上半年净利润32亿元 利润率达11.3%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