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急建调查组自查贿赂门 职权部门是重灾区
2010年04月10日 14:23中国经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国汽车造商戴姆勒公司被美国政府指控违反美国贿赂法,用重金、豪车贿赂外国官员以赢得商业交易。在近10年的时间里,戴姆勒公司在全球22个国家行贿,中国两大石油公司中石油和中石化都被牵扯案中。

近日,中石油组成了近20余人的调查组前往多个下属公司进行调查,但是案情依然复杂。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涉案企业均是两大集团属下的重量级企业,两大集团的纪检体系有待重新审视内控体系。

中石油急建20余人调查组

“现在看来,案情非常复杂,因为案发的时间是几年前,‘陈年旧账’所涉及的几个公司,经历了重组,人员变化比较大,给调查带来了困难。”中石油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调查组兵分多路,成员有20余人。”

在该案件被公布的第一时间,中石化主动联系《中国经营报》记者,对该案件予以声明,并表示涉案人员已经受到司法制裁。

而中石油没有立即作出表态,在随后的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中石油财务总监周明春称,公司已成立专门调查小组,着手在公司内部展开调查,但目前尚未得出结论。

记者从上述中石油内部人士处获悉,“在3月末,中石油就已经紧急组成了调查组前往多个下属单位进行调查了。”中石油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调查组成员有中石油纪检处的主要负责人,也有从下属分公司紧急借调的人员。”

目前,“案情复杂、取证复杂,需要多次沟通,”上述人士表示,“很难说出一个调查结果出台的时间。”

据该人士描述,中石油处理类似案件的流程,“通常是,调查取证,上报领导,案件转交检察院,最后对涉案人员予以法律制裁,整个流程时间较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相关报道:

戴姆勒召回部分进口缺陷货车及货车底盘

戴姆勒+雷诺日产:“二次婚姻”的隐形诉求

戴姆勒与雷诺-日产闪婚 行贿丑闻未伤及元气

豪门与平民的联姻:戴姆勒结盟雷诺-日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索寒雪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