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于卓平:将来会出台有关电动汽车的安全标准
2010年11月07日 17: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在现场,凤凰网汽车采访了上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上海市政府汽车产业学术顾问于卓平博士。

对话于卓平:将来会出台有关电动汽车的安全标准

上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上海市政府汽车产业学术顾问 于卓平

凤凰网汽车:有关电动汽车的安全标准目前有制定的相关标准么?

嘉宾:将来都会有用电的安全保障等各种保障。实际上谁都可以做电动汽车,但是这些要求是放在这里的。就是安全要求、质量可靠的要求,这必须要保障。比如说一撞车,带高压电了,车撞了以后人没受伤,但是被电打死了,肯定不合格的。将来我们国家肯定会在电动汽车的安全上会出台很严格的交通体系。这些东西都要学。刚才欧阳教授在问,是不是有差距,我们肯定有差距。国外在这方面的标准已经细化很多了。我们国家刚刚开始起步,一点点在做。这些东西通过国际交流都是带动我们前进的。

对我们国家来讲,改革开放、国际交流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基础就是比较薄。通过国际交流自己提升的机会,这两种情况都是应该要想办法避免的。一个就是夜郎自大,现在自主创新,什么都可以自己干。实际上由于技术底子不够,即使是技术够,加强交流相互前进也是必要的。

所以,不能说我们想自主创新就是封闭起来了,这是不好的。又要防止外面的技术比我们好,我们什么都不能干了,以后只能不断的买了,这也是要避免的。所以,我说两种东西都不要极端化。一个自己要开始创新,我们国家要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个转型在中国是必须的。不可能一个很大的经济实体,将来所有的技术来源都是外面来的,这个经济体是很脆弱的,不可能的。必须要通过这种结构转型,应该从技术引进到开始自己创新,同样在创新的同时还是要加强国际交流。我觉得我这个人的特点比较中庸,什么东西都不要绝对。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对话欧阳明高:电池发展目标为循环寿命达2000次

对话王传福:比亚迪将建独立新能源车售后团队

对话黄向东:广汽新能源车研发费用比例占50%

对话叶盛基:年底前公布节能新能源汽车规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