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超加盟华泰任副总 华晨公关短板再受质疑
2010年08月16日 09: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华晨再现人事变动,华晨汽车公关处处长徐超离职,确定加盟华泰。据华泰内部人士表示:“徐超已被任命为华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公关及品牌推广。”接近华晨的人士也同时确认了此事,并表示,接替徐超在华晨职位的将是原来负责金杯公关的陈晓梲。

人事变动一直是困扰华晨多年的老问题,在经历了多次内部人事斗争后,华晨内部人事关系异常复杂。华晨汽车的人事变动也被评为国内车企中最频繁的。在短短7年时间里,轮换了4任掌门人:仰融、杨宝善、蔺晓刚、祁玉民。近两年,华晨金杯的高层更是不断变动,技术和销售类人才不断流向对手,团队的不稳定直接导致了销售业绩的急剧下滑。

华晨汽车俨然成为了自主品牌的黄埔军校,2006年负责华晨研发的副总裁赵福全辞职,后投奔吉利,出任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此后,负责销售的杨波又投奔了奇瑞。去年底,为华晨金杯效力25年的总经理,刘志刚也转投华泰。

据业内人士表示,徐超此次离职仍然是因为华晨多年来的内斗,但加盟华泰,很大一部分原因却是由于刘志刚的挖角。当时,刘志刚在华晨的权利被不断削弱,而他在自主品牌乘用车、商用车的销售与市场体系管理方面的经验无比吸引华泰汽车。在就任华泰总裁之后,刘志刚潜心致力于华泰汽车的轿车项目,如今华泰汽车首款中高级轿车B11将于8月16日在山东省荣成市华泰汽车荣成工厂正式下线。

除去高层的变动,公关一直被业界视为华晨的短板,营销和公关,在今天已经密不可分。而所有的汽车企业,对于公共关系的维护,都是各有千秋。此次华晨汽车公关处处长徐超的突然离职,华晨公关势必又将面临一次新的打击。

权利的集中策略使祁玉民跃升为华晨绝对的领导者,但华晨的人才流失还在继续,华晨能否按照自己既定的规划走下去,还需拭目以待。(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华晨与奔驰开展技术合作

相关报道:

华晨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 将起用80后年轻副总

华晨再现人事大震荡 业绩下滑是诱因?

“三朝元老”刘志刚辞职 华晨人事再动荡

华晨人事变动进入实质阶段 传刘志刚已辞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