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东风柳汽姚利文:新基地2013年竣工
2010年12月21日 02: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年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我们邀请到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姚总您好! 

对话东风柳汽姚利文:新基地2013年竣工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 姚利文

姚利文:各位网友大家好。

凤凰网汽车:咱们今年的广州车展规模空前,您能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本次东风柳汽的参展计划?
    
姚利文:这次我们主要分出了两大阵容,第一个是2011款,全新的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产品,第二大阵容是我们检验1.5XL,AMT产品的上市。

主持人:今年广州车展在年末举办,咱们中国人有一个习惯,在年尾总结过去一年的得失,您能不能为我们总结一下今年东风柳汽取得的成绩?
    
姚利文:今年柳汽应该说是我们全面丰收的一年,今年整个东风柳汽的销售收入达到128亿元,也是首次超百亿元,今年销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00%。

主持人:在年末,人在总结过去的同时,还会展望未来,新的一年中,东风柳汽有怎样的计划?
    
姚利文:未来的一年将是我们全面转型的一年,也是我们实施大跨越的一年。

主持人:您能提供一些数字式的信息吗?

姚利文:明年整个柳汽公司将达到218的一个工程,就是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整个销量超过18万辆。

主持人:我看咱们要提高销量的话,产品肯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线路,今年8月28日的时候,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推出了1.5升的车型,今天咱们又推出了菱智系的1.5升AMT版,在未来是否会在这两款车型技术上、产品上有所言延伸?

姚利文:我们主要是做好每一个细分市场,把每一个细分市场做紧做透,未来的产品我们会不断开发出新的品种,满足大家的需求。

主持人:在十二五计划中,东风柳汽规划了要向从游击战、阵地战的发展思路转移,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咱们这种战略思路的具体情况?

姚利文:其实我们柳汽在同一领域都是要求做好每一个细分市场,我们的检验基本上应该占据了主流的一个位置,今后将会达到市场战略第一的目标,菱智一直使我们牢牢站住国内市场MPV主流阵营,目前为止占局第四位。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实际上为了满足2015年乘用车销售能够达到20万辆的目标,东风风行已经在柳汽规划了一个10万辆产量的新工厂,这个工厂将在何时竣工?何时乘用车能够移植到新的基地?

姚利文:我们乘用车基地第一期工程是10万辆,新的基地将在明年开始动工,将在2013年全面竣工。第二期工作我们将达到30万辆一个规模。

主持人:我们这种转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能够结束?

姚利文:这个转移是从今年开始,我们已经开始实行全面的转型。

主持人:我们搜集所有的凤凰车友,他给咱们每家厂商留了一句话,这幅图片就是我们景逸的车友,他对咱们的车非常喜欢,有一句话留给您。我给您念一念,他说咱们这个车,景逸动力方面很给力,希望可以把车标做的再大一些,车身颜色可选择的内容更丰富一些,对这个问题您能不能给一个回应给我们的热心车友。

姚利文:感谢我们车友的支持,大不是问题,多也不是问题。

主持人:谢谢您,这个送给您。

姚利文: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