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条件已具备 各方将加快推动
2010年07月07日 11: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6日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会议上表示,加快启动私人消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条件已经具备,关键是要抓紧推动。

张少春强调,中央财政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按电池能量每千瓦时3000元给予补贴,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试点城市对新能源汽车购置也要安排一定补贴资金,并在上牌年检、停车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企业要让利销售,尽快研发适销对路的车辆,抓紧建立售后服务、应急处理和电池回收体系,让消费者愿意购买、放心购买。

在深圳举行的这次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苗圩也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将于8月底之前报国务院讨论,一经通过就将颁布运行。(王涛 尹乃潇)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