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维埃:2014年PSA将在中国推出混合动力车
2010年09月04日 12: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3-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9月4日的论坛上,标致雪铁龙集团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雷古瓦·奥利维埃做题为《中国汽车产业新摇篮》的演讲。具体内容如下:

奥利维埃:2014年PSA将在中国推出混合动力车

标致雪铁龙集团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雷古瓦·奥利维埃致辞

雷古瓦·奥利维埃: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同事们,我是奥利维埃,我是PSA,也就是标致雪铁龙亚洲区总裁,我负责标致雪铁龙在亚洲的运营,从9月1日开始我担任新职位,今天是我第四天担任新职位,因此我非常高兴第四天就有这样的机会做一个发言。在做发言之前我要感谢我的前任,他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

首先我要谈中国市场,在这个图表(PPT)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横轴和竖轴,竖轴代表的是乘用车设备的占有量,横轴是2009年乘用车市场,显示出它的发展潜力在乘用车方面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要注意的就是,乘用车的占有率在每千人里面只有30辆,而世界的平均是每千人是100辆乘用车,在欧洲甚至是超过了每千人500辆,这意味着中国增长的潜力是没有被触动的,在这个分析图上我们看到了一个预测市场的增长,我们还是来看一下乘用车,预测永远不会百分之百精确,但是关键的一点是首先我们要看到在过去的十年中国市场的增长总是有很多的惊喜。到了2020年中国将会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汽车市场,它将会代表汽车销量的1/3。到了2020年,中国不光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它也会成为世界上汽车的超级大国,这意味着挑战和机会,今天上午我们也听到了。

十年之后我们将会看到汽车历史上没有看到的东西,十年以后中国将会成为世界汽车产业的新摇篮。标致雪铁龙集团要做些什么呢?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有三大支柱,第一我们要深化与神龙的合作,这是我们跟东风建立的合资企业,另外我们还有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就是长安集团,今天大家也听到了长安集团的发言,另外我们也会提高我们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实力。从与神龙的合作作为开端,我们将会在合资企业里面推出新的产品,增加市场份额,增加新的产能。另外由于我们推出新车型的成功,主要是雪铁龙C5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我们神龙的消费在2008年到2010年之间销量就会翻番。

跟神龙合作之后,我们将会有一个新的战略计划每一个品牌都推出新的产品,应对中国市场做一些应变。而且我们会增加新的生产设施和新的目标。大家知道我们刚刚跟长安签署了一个新的合作关系协议,这正在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这将是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的新领域,提供新的产品和新的服务,包括轻型商用车,我们也会引进新的DS系列高端车。我们的轻型商用车在欧洲是第一,携手长安集团也就会成为世界上轻型商用车的第一家。在高端商用车方面,我们也会推出新的高端汽车的生产线,这对于我们的现有合资企业生产能力是很好的补充,这是通过跟长安、东风的合作,这种合作是一种互补性的。

奥利维埃:2014年PSA将在中国推出混合动力车

标致雪铁龙集团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雷古瓦·奥利维埃致辞

我要强调的就是,在这些合资企业里面,我们会利用我们现有在深圳的生产能力发展。我想今天大家也提到了产能过剩,我们也会有很好的应对,刚才我强调了,两个合资公司形成互补,在这个图上我们看到不同车型所占的比例,包括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我们看到蓝色的线代表的是主流的车型,比如说雪铁龙的标致408等等,上面还有高端车,在未来我们会通过跟东风和神龙的合作覆盖更多的市场门类,包括高端市场,还有轻型商用车。

利用这个合资企业,首先我们要覆盖轻型商用车,还有就是高端车。因此我们各个车型之间是没有内部竞争的。另外我们在未来几年还会增加在中国的研发能力,来支持现存的合资企业以及第二家合资企业,为此我们将会增加在中国的研发能力,两年以前我们建立了中国的技术中心,从那以后我们已经雇佣了400位非常有才能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他们来自9个国家,他们做的研发不光是为中国,而做的是世界市场的研发,是从零出发来应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比如我们在欧洲研发了我们的柴油混合动力车,节省了很多的能源,在上海我们将会让研发团队去研发汽油混合动力车,我们对他们的工作都感到非常满意,这样的话我们会继续加强他们的实力,使得最后会有一千位工程师为这个研发中心工作。而且我们上海的技术中心将会研发针对中国的清洁车辆,我们有一个目标,到2020年使得二氧化碳排放降低50%。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不仅只依赖一种技术,我们同时还必须使用所有的工具,并且牢记我们顾客的需求。首先我们应当在2020年之前规划推出至少6个新的汽油发动机,如果我们有20%-30%的混合电力车或者插电式混合电力车,到2020年可以减少20%二氧化碳的减排。我们需要减少排放和提高燃油经济性,并且还能够进一步使发动机能够小型化。我们的自动变速箱能够帮助我们来减少20%的二氧化碳排放。

到2014年汽油混合动力轿车将会在中国推出,当然我们也会关注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很可能大多数在座的各位都去过上海世博会,因为现在已经有4400多万人参观过上海世博会了,有些人也可能去参观过上海世博会的法国馆,已经有600多万人参观过法国馆,有可能会看到我们最新的概念车,是我们的中国科技中心团队开发的,我们致力于在亚洲和中国进行发展,对这个概念车,我们雪铁龙最新概念车在上海推出是为了满足我们中国客户的需求,提供技术方案,它的设计能够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这是一种方法。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能够在中国用中国的一些创新的技能跟中国一些发展,这是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理解。我们展望未来,愿意跟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携手合作,谢谢各位!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