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英铨:长安福特马自达重组方案正等待政府审核
2010年09月04日 20: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欢迎大家收看由凤凰网汽车和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联合举办的高端访谈栏目。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3-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专访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

沈英铨:长安福特马自达重组方案正等待政府审核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

“长安、福特、马自达合资三方的关系非常好,多年以来,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随着我们业务的不断增长,三方合作伙伴在不断探讨战略和运营方面的各种机遇,寻求最大程度地优化我们的业务结构及运营。”对于长安福特马自达或将“分家”的消息,总裁沈英铨对凤凰网汽车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已经联合向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结构重组的方案,由于该方案目前正在政府部门的审核过程中,我们不便发表意见。”

此前,有媒体曝出长安对合资板块进行“调整”的三套备选方案中,其中之一就是长安福特马自达合资公司由目前的三方合作,变为长安分别与福特、马自达成立合资公司,即由目前的一个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变为“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两个。对此,沈英铨表示,三方合作至今已经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高,没有任何原因与理由要“分家”。

据了解,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中,长安、福特和马自达的持股比例分别是50%、35%和15%,这种复杂的股权关系,以及马自达在中国还有一汽这么一个合作伙伴,造成了涉及三国四方的极其错综复杂的纠葛关系。早在2006年5月,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就曾因为这种复杂关系而被迫在重庆工厂停产。显然,拆分更符合长安、福特和马自达三方的利益关系,也更有利于三家企业的发展。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长安福特马自达闹分家

相关报道:

传长安福特马自达拆分已获发改委通过

长安福特马自达明年年底前一分为二

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基地将实现产能升级

长安福特马自达主动召回09款福克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