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淼:合资企业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将登广州车展
2010年09月16日 19: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全球汽车论坛于9月16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幕,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凤凰网汽车频道对话广汽本田总经理室办公室主任陈淼,内容如下:

主持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汽车在全球汽车论坛现场的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了嘉宾是广汽本田总经理室办公室主任陈淼,陈淼先生您好,我们知道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9月1日已经发布了,我们在广汽本田产品线上的定位是什么样的呢?

陈淼:合资企业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将登广州车展

凤凰网汽车对话广汽本田总经办主任 陈淼(查看更多

陈淼:这是我们推出的第五个子品牌,广本的任何一个品牌推出都希望它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能有所表现,从前面几个品牌来说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奥图赛、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都达到了前三名,我们经过十几年市场的锤炼,广汽本田也累计生产销售200万台,经过大量市场调研广汽本田的用户是很需要有一款更高层次档次的车完成他们心里的一种追求,甚至于我们说更新替换车子才能更好地在车里面进行选择。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我们选择了歌诗图这样一款车,这款车大家可能感觉是一个小众跨界的车,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消费者的增加,这方面的市场蛮大的,从广本理念推出的车型来看,都是一点一点做起来的,所以我们把歌诗图定义为轿跑型豪华跨界车,它的外观通过北京车展以及9月1日的品牌发布,还有近期的车展,特别是成都车展,我们把车带来了做一个展示,看一下用户的反映。为什么说是轿跑型呢?外观既有跑车的运动外观,豪华就是我们看到了相关的制造、工艺和配置,内部空间,10月份上市大家就能够知道它的配置豪华在哪些方面。第二这个车最大的特点集中在跨界这两个字上,我们结合了中高级轿车的操作性,它的内部空间,它的内饰的氛围,同时又结合了SUV高的通过性,它的轮圈和离地间隙,还有比较粗犷的外观,应该说经过了前面的展示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尤其对我们轿跑豪华跨界的车型有一个很好的诠释。

主持人:这款车大概的价格定位可以给我们凤凰网网友透露一下吗?

陈淼:这个挺困难的,我们把它定义为豪华跨界车的话中国现在还没有参照,去年广州车展在国际的知名品牌方面在这些领域有涉足了,例如宝马的5系,X6,这可以归为一类,那么宝马这两个系列都是90到100万了,我们就说是它们的一半中国用户应该可以接受,第一广本开创了一个先河,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我们打响了第一炮,希望消费者通过购买我们的车感受到它的魅力和这个车带给他的价值提升。

主持人:在北美有一款车叫做accord crosstour它和广汽本田的歌诗图有什么区别?

陈淼:我们认为是完全不同的,北美的accord crosstour只是名字上是这样的,而我们这个歌诗图是完全不一样的车型。我们主要考虑两点,导入中国车型前我们参考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我们考虑到因为我们跨界车型的概念,我们对用户做了大量市场调研,实际上很多配置,通过性都比刚刚有所改善。

主持人:将来歌诗图和雅阁是怎样的定位呢?

陈淼:我们歌诗图的定位完全高于雅阁,所以刚刚我谈到了轿跑型豪华跨界车,希望在豪华车方面有所建树,可能大家感觉到广本在豪华车领域没有产品,我们希望歌诗图导入之后能够在豪华车的领域能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主持人:我们比较关心的是这样一款比较个性的产品,广汽本田对它的销量有没有预期?

陈淼:这是一个比较难的选择,为什么呢?刚刚谈到了,既然谈到豪华发动机肯定要大于3.0,我们的这款车发动机是3.5,势必价格高一些,这里面又是个性化的市场,我们不这么看,大家觉得跨界这个市场在这个领域我们是第一次进来,所以相对我们制定的计划不能说非常保守,也不是说非常大量,今年下半年我们出车比较晚,10月份才能出车,今年只有几千辆,市场反映情况,明年随着市场情况不断增加供应量。

主持人:广汽本田还有一款自主车型,这款小车什么时候可以与我们消费者见面?

陈淼:如果你见了我们今年在北京车展上理念的第三款概念车,就不觉得小了,至少可以感觉到它有一个中级车这样一个外观尺寸,但是可以跟主持人和各位网友说的是,我们计划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亮相这一首款量产车,这是我们作为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第一款车,经过三年锤炼也打造成功了。

主持人:这款车的定位怎样?

陈淼:我们初步定位是根据市场的情况,我想大家从08年开始到09年包括今年上半年,可以看到在几个细分市场上增长比较大,我们现在说的A0级,A级这个市场。第二个是2010年B级车市场,为什么是这样的,一方面受国家产业政策影响,今年又推出三千块钱节能补贴,我们认为在A级市场上应该是最大的,第一款理念的实际的车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进行投放。

主持人:前段时间广汽本田发布了一个产能扩张的策略,真正的产能扩张生效的时候在什么时候?对歌诗图的上市有帮助吗?

陈淼:如果这10年一直关注广汽本田的话,就可以知道广汽本田的产能提升有两个前提,一个是也市场需求,第二是有产品的前提下,所以刚刚主持人谈到的,市场的需求中国已经是前两名了,产销大国,汽车市场的增长经过这几年以及未来无论是今天的论坛还是专家的预测,都应该是属于平稳快速的增长,15%应该有,未来可以见到2000万辆,所以任何一家公司都不会错过我们基于这样的市场我们作出了判断,我们应该有这样的市场,我们希望进行工厂改造和能扩,这样广州本田会在2011年达到48万的产能,刚刚谈到了市场。第二我们要看到在产品上必须有实际的产品,10几个月就可以把一个工厂建完,你建完了没有车型出来,没有用户需要你的产品,那也很麻烦,这样就会造成产能的浪费。所以,我们提前布局了歌诗图,经过两个月的锤炼和对市场的判断,我们的生产量会增加。第二谈到理念,理念瞄准的是中国最大的细分市场,经济型车和中级车,A0和A级车今年增长30%,在这样的前提这个量是对我们的支持,同时我们也不放弃两块市场,一个是新能源车方面我们也在和股东本田进行磋商,希望有所建树。第二,市场只要有需求,我们就能够提供相应产品,广汽本田也会引入更多这样的产品,在自主品牌理念方面,在做好第一款的基础上也会考虑继续发展第二款,第三款都有可能。应该说随着工厂能扩之后和产品的导入以及中国汽车市场庞大的需求,广汽本田做了很多的准备。

主持人:既然产能有了保证,咱们会考虑投产一些新的车型吗?

陈淼:市场有需求我们都会考虑,国家对新能源方面也有一些相应的要求,很明显的信号今年北京车展的本田联合展台展示了两款混合动力车INSIGHT和CR-Z[综述 图片 论坛],本田在这个领域还是非常具有优势的,无论技术含量还是车型推广上,我想和大家说一个数字,这两款车日本一个月都卖几千台,这样的车型带来的新能源领域的突破是很大的。最后一个,广本现在很多车型,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国家前一段时间有一个燃油指标的测试,广本现在所有车型的油耗表现都非常优异,我们是所有车型细分市场里面的节油表现都排在前一两名。举一个简单例子,如果你说价格比较高的比如咱们说的混合动力车,或者是其他新能源汽车,它的普及性还不够,所以它带来的整体节能不是特别明显。我个人觉得首先必须立足于传统能源方面怎么样提高发动机效率,提高燃油的燃烧性,把油耗和环保做好,在这个基础之上完善新能源,比如电动车、混动车,这样是不是更合理一点?所以,可以看到广汽本田第一要把现有的车型做好,同时我们在新能源领域我国也希望通过股东双方进行沟通,开发出新的产品。

主持人:最后陈主任如果让您用一个词形容一下西部汽车市场,您会用什么词来形容?

陈淼:西部市场应该用“惊人”来形容,为什么呢?去年是惊人的增长,我听说今年是惊人的下降,两方面来看,应该说西部的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这个梯度肯定可以建立起来,东部沿海中部加西部这是一个梯级的经济发展概念出来了,现在汽车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提前释放了,所以现在大家感觉西部的汽车市场有点冷,不如去年了,但是我们需要把眼光放远一点,西部发展后劲肯定是越来越足的。为什么会越来越足呢?我认为西部总体形势是好的,毕竟中国的发展引擎逐渐由东向中部及西部转移,所以我觉得这个市场非常有机遇。

主持人:谢谢陈主任作客凤凰网,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合资企业缘何中意自主招牌

合资企业的文化差异 中日组织智慧大有玄机

戴姆勒与北汽福田签署合资企业协议

压力远大于合资企业 自主品牌要小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