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李春荣:明年下半年或推出D级车和自主发动机
2010年09月17日 10: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2010全球汽车论坛于9月16日正式开幕,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东风乘用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李春荣先生。

主持人:在改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欢迎各位收看凤凰网汽车高端访谈,我们今天请到东风乘用车的副总经理李春荣先生,李总您好。

东风李春荣:明年下半年或推出D级车和自主发动机

凤凰网汽车对话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李春荣(查看更多)

李春荣: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东风乘用车的销量情况。   

李春荣:东风乘用车是三年前成立的,我们从去年7月22日开始上市,就是东风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上市,上市一年多,正好一年一个多月,公共是卖了38000台,大概月销就是3千台的水平。总的情况来看,应该说重在水平,因为不管怎么说,作为一个新的公司,一个新的产品,我们这个还可以,基本满意。       

主持人:咱们两厢车S30的情况怎么样?   

李春荣:两厢车是我们今年1月份在成都上市的,上市以后始终占到总销量三分之一水平,应该说还可以,当然我们希望这个比例能够更高一点,现在接受度各方面也在往上走,还可以。       

主持人:我们知道西部车市对每个汽车商来说都是必争之地,也是广阔的市场,这次成都车展开幕的时候东风乘用车带来什么车给成都呢?   

李春荣:成都市场在西部市场非常重要,在全国也是这样。所以这次我们参展,按照我们的说法就是B级车展,北京、上海叫A级车展,他的级别最高,成都作为仅次于北京、上海的车展,我们是这样定位的,所以带来的跟其他展区都不一样,档次会更高一些。这次我们带来四款车,两款是概念车,两款是量产车。两款概念车,首先第一款叫Tai—concept D概念车,也就是比我们现在风神S30和H30档次要说为高一档次的车,是B级概念车。第二款,我们推出ECS概念车,这个概念车和德国大陆一起开发的,也就是说这个车除了我们通常意义的功能以外,还有一些比如说环保、舒适、运动等不同的模式,这是两款概念车。另外还有两款量产车,风神S30和H30,总共是四款车。       

主持人:咱们两款概念车是混合动力车型吗?   

李春荣:不是的,我们在北京车展都展出了,因为现在我们已经有混合动力,微混车上市,但是这次没有带过来;现在全国车展很多,我们分散一下。       

主持人:刚才谈到D级概念车,将来要投产了吗?现在在哪个阶段?   

李春荣:没有,现在正在工业化过程中,争取明年底上市。       

主持人:东风乘用车新能源车进展如何?   

 李春荣:这个工作开展很早,从95年就已经开始,所以东风这方面应该说起步比较早,同时国家支持也比较多,我们最近东风也有一个新能源的平台,把东风集团所有板块的新能源事业放在同一个平台,这样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协调。最近我们武汉市交了BSG的100台,是微混动力车。接下来我们还会考虑节能更好的,叫中混ISG,我们现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对我们这块而言。       

主持人:这款BSG混合动力车型什么时候能带到个人消费的层面?   

李春荣:不光受企业的技术,有技术设施,包括政府的支持。因为简单来说,新能源开发的新产品,目前因为量产不大,所以对老百姓来说就是希望能够既环保,同时又便宜,但是因为新能源汽车一套的研发费用很多,所以成本暂时会比现在的产品成本高,所以如果国家不支持,或者支持力度小,就会影响进度,比如现在凡是达标的节能产品都会有相关的政府补贴,就是考虑到这个因素。       

主持人:东风乘用车有补贴吗?   

李春荣:我们现在正在报的过程中。       

主持人:西部市场与全国其他市场有什么区别吗?   

李春荣:中国西部市场太大了,把新疆也包括进去,新疆就占了六分之一。我们讲成都吧,成都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市场,包罗万象,跟北京差不多,什么都有,包罗万象,需求层次也很多,无论是豪华车,还是入门车,应该说层次很多。所以无论是哪个级别的车,在成都只要这个产品好都有很大的市场。       

主持人:用一个词形容成都市场东风乘用车将来的影响,会用什么词?   

李春荣:至关重要。       

主持人:我们知道东风乘用车也就是风神做店的时候用了更多灵活的方式,对于这样改变的原因是什么?   

李春荣:因为中国汽车市场10年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尤其是后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中国汽车发展变化太大了。那么中国的老百姓买车的时候,很注重前店后场,就像到餐馆去了,像厨房,如果吃饭的地方,厨房不在吃饭的旁边中国老百姓就不放心,这个饭从哪里做出来的。所以中国很注重前店后场,因为中国的量产很大,但是还没有达到像欧洲、美国的消费水平,我说的这个水平是理性的水平,像到美国去他就无所谓,不相信前店后场,欧洲有相应的法规来约束,所以他们无所谓。但是在中国当前,前店后场就非常重要,我们既要考虑到前店后场,又要有VIP,哪里有这样多的地方。在闹市区去看看就不可能乱建店,要统一形象,又要前店后场,怎么办,我们就想到像麦当劳一样进行改造,全世界的麦当劳没有说哪个麦当劳一样,几乎都没有,是在好的地方建一个麦当劳,其实看建筑不一样但是就知道是麦当劳。当然更重要得是产品是一致的,你的服务一样是高的,就要这个就行了。所以,我们也是受到这个启发,所有东风乘用车专卖店,我们80%标的都不是标注的建筑物,但是一看就是一样的,这样顺应行业的发展,这是我们的考虑。       

主持人:服务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李春荣:是的,这个是最开心的,把人民服务好,把客户服务好。       

主持人:去年S30上市以来,咱们的服务销售网点怎么样?   

李春荣:到现在为止,简单来说我们有108家签约,去年我们服务半径是136公里,现在我们是97公里,我们服务更近了。最近根据美国发布的“销售满意度调查”,东风风神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我们是824分,全国的平均分数是822分,这个应该说是非常不错的成绩,比很多合资企业水平高,这个是我们注重把销售满意度作为我们提高很重要的方面来做,说一我们上市一年能实现销售达到平均水平之上。       

主持人:李总可以透露一些乘用车的一些品牌?   

李春荣:到目前为止,我们有风神S30、H30两款车,接下来我们会在明年初推出“SOL”,带越野性格的车。到明年年底我们希望能推出D级车,比这个高一档次的车,这是我们的大致安排。完了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向两头延伸,做更高级别的车,这是在车型的考虑,希望每年都有一款新车推出来,这是在政策方面。那么在动力方面,我们准备在明年下半年,争取早些时候能够把我们自己的发动机推出来,从1.3L到1.6L的发动机推出来,这样的话就可以给我们的客户更多的选择,可以用我们现在的发动机,也可以用我们将来开发出来性能更好的发动机。除了这样以外,我们还会开发2.0L、2.4L像这样高性能,大马力的发动机,配我们将来更高级别的车,这也是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这是我们的考虑。       

主持人:其实这个也是发展趋势,咱们民族汽车品牌要往更高级别的发展,合资品牌可能做一些往下探的车型,李总如何看待这个竞争呢?   

李春荣:汽车行业的竞争对每个汽车厂来说都是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一般而言都希望这个产品,这个系列越来越宽,希望有更大的份额。对东风风神来说,我们将来集中在三个区域,我们现在做的是C级车,就是1.6升,4.5米的车,那么上一级车叫D级车,这个是简单的说。再下面4.3米的是B级车,所以我们东风风神将来在这三个区开发产品,这三个区达到78万,所以现在我们做的C级车,将来就做D级车。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总能接受我们的访谈。   

李春荣:谢谢凤凰网能提供这样好的平台,网友们再见。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标致200年东风标致408纪念版璀璨登场

东风标致307两厢杭州优惠1万 送3000元礼包

凤凰网对话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苏南勇

东风旗下集体"自主" 神龙自主品牌下周亮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