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李书福:沃尔沃中国新厂地址仍未确定
2010年04月26日 11:0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李书福:沃尔沃中国新厂地址仍未确定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上周,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目前还未确定沃尔沃的国产基地,按照政府的要求,要等现有沃尔沃工厂实现盈利之后,才会审批沃尔沃的国产项目。

上周,针对沃尔沃的国产项目,李书福表示,现在吉利根本没有确定沃尔沃在中国新生产基地,目前沃尔沃在中国的生产地点只有重庆的长安工厂。“现在和我们在谈的地方政府非常多,外界报道的天津、北京、上海、成都这些地方都在内,甚至还有更多的城市,但是都定不下来。现在沃尔沃的并购还没有完成,钱都还没有付,我们没有办法和地方政府确定。”李书福表示,很多地方政府都很欢迎沃尔沃的国产项目,而吉利选择国产基地的标准,主要是要考虑交通方便、人力资源丰富以及政府提供的软环境优越的地方,而是否提供资金支持则并不太重要,因为建新工厂所需资金不多。

李书福表示,现在沃尔沃收购的审批工作还未完成,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吉利要先把沃尔沃现有的工厂经营好,“实现盈利后,我国政府才会考虑沃尔沃国产工厂审批的问题。”李书福表示,销量达到37万辆,是沃尔沃的一个收支平衡点,我觉得2011年就能达到这个目标,让沃尔沃挣钱。”

在与福特[综述 图片]签约收购沃尔沃的当日,吉利即表示在保留欧洲工厂的同时,将适时在中国建设新的工厂,以更贴近中国市场。而沃尔沃国产新工厂的落地问题,备受外界关注,落地城市的猜测版本众多。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李书福否认国产沃尔沃落户上海 称远未到落户时

沃尔沃S60年内上市 外观内饰静态评测(图)

沃尔沃一季度净盈利16.8亿瑞典克朗

吉利汽车承诺沃尔沃中国团队将保持不变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艳莹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