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沈晖到任后将同时负责生产和销售
2010年10月08日 14: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针对10月5日沃尔沃汽车公司在其官网上宣布的对吉利副总裁沈晖的任命,凤凰网汽车连线沃尔沃(中国)。对方表示,目前沈晖先生加入沃尔沃之后,将主要负责中国地区的业务发展,并将直接向沃尔沃全球总裁兼CEO雅各布汇报,其级别将高于现任沃尔沃(中国)CEO柯力士。

沃尔沃中国:沈晖到任后将同时负责生产和销售

沃尔沃(中国)高级副总裁 沈晖

沃尔沃(中国)表示,在十一长假之后,虽然公司(沃尔沃中国)已得知这一人事任命信息,但尚未接到来自沃尔沃母公司的正式通知,所以具体信息还无法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沈晖到任后将同时负责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生产和销售两大业务。其中涉及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宣传、销售等多个环节。但因其身份定位在沃尔沃汽车高级副总,而并非隶属沃尔沃(中国),其级别高于目前沃尔沃(中国)CEO柯力士,在工作上将直接向沃尔沃全球总裁兼CEO雅各布汇报。

据悉,10月5日,沃尔沃汽车于其英文官方网站上,在宣布其COO(首席运营官)将返回福特欧洲公司任职的同时,任命沈晖为负责中国区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人事变更将是吉利吹响高层人事变更的号角,此次对于沈晖的任命将大大加强吉利对于沃尔沃在中国业务上的把控。

据猜测,虽然目前沈晖暂居副职,但从其职能定位上看,当前职务很有可能只是其熟悉了解沃尔沃在中国业务的过渡角色,待一切准备停当吉利将会进一步加强对沃尔沃的把控。那时沃尔沃在中国可能会进行又一轮的人事调整。

(文/采访组 鲍家翔)

沈晖个人简历:

沃尔沃轿车董事会董事

现任职务: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

教育程度: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工程硕士,华南理工大学工程学士

工作履历:

2009 至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副总裁

2007 – 2009 菲亚特集团

2008 – 2009 菲亚特集团中国副总裁

2007 – 2009 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2003 – 2007 博格华纳集团

2004 – 2007 博格华纳集团中国区总裁

2005 – 2007 博格华纳涡轮/排放系统中国总经理

2003 – 2005 博格华纳热能/排放系统亚洲董事总经理

2000 – 2003 博格华纳集团/(并购前, 伊顿集团)合资公司总经理

1998 – 2000 TXU集团, 美国工厂副经理

1994 – 1998 堪萨斯电力照明集团旗下KLT能源公司,美国项目经理

曾任董事会职务情况:

菲亚特集团(中国) 商务有限公司董事

菲亚特动力 (上海) 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菲亚特动力 (上海) 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博格华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晖先生系前任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首席执行官,2009 年12 月加入吉利,担任公司负责海外业务的副总裁。

在从美国大学获得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硕士学位后,沈先生在美国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并在和TXU 集团, 伊顿集团和博格华纳集团等企业工作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工程、项目管理、国际运营和业务开发经验。在博格华纳集团和菲亚特集团工作期间,他对两家公司在中国和亚洲迅速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沈先生曾担任重庆、杭州和上海等地菲亚特合资企业和全资子公司的董事长或董事。

沈先生曾获得的荣誉有浙江省茶花奖,浙江省宁波市荣誉市民、十大新宁波青年和上海市首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等。他还被选为2008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手。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沃尔沃汽车任命沈晖为中国区负责人

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会成员沈晖简历

沈晖:到吉利是因为可以放手让我发挥

菲亚特中国区高管沈晖加盟吉利

沃尔沃有意与萨博合作

雷诺出售沃尔沃大部分B级股份 价值31.5亿欧元

专访李书福:沃尔沃中国市场加速起跑

沃尔沃即将推出C30 DRIVe电动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