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柯比:把沃尔沃作成独树一帜的豪华品牌
2010年10月11日 11: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李安定专栏主页>>

瑞典哥德堡,沃尔沃汽车公司总部。9月16日,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第一次董事会刚刚结束。和董事长李书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雅柯比共进午餐。

“我们要把沃尔沃打造成全球独树一帜的豪华品牌。”雅柯比说,“沃尔沃将开发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这些产品将传承沃尔沃安全环保的理念、经久耐用的质量、北欧简约的设计,以及以人为本的技术追求。”

面对发展迅速。而又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雅柯比说,眼下沃尔沃还无意挑战对手,当务之急是作出努力,扩大市场份额。雅柯比认为,中国市场是沃尔沃再造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在中国本土生产的产品将一丝不苟地采用沃尔沃全球标准。

雅柯比说,董事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目标,大家的共同心愿是把我们的公司做得蒸蒸日上。我刚刚上任四个星期,宣布目标和策略为时尚早,但是我很快会“跳进水里”努力工作。

设计风格决定客户是否买你的车。雅柯比说,沃尔沃的设计,传承了北欧的简约风格,如同中国的书法。汽车不是T恤,一辆车起码要用三五年,要有长远的设计,跨越时空,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沃尔沃将在上海安亭设立研发中心,和设在斯德哥尔摩、洛杉矶的研发中心全天候地运行,把技术和时尚结合起来,每天不间断地进行技术开发。

席间,李书福对我称赞了雅柯比,他说,两人对沃尔沃产品定位取得一致:比奔驰宝马略低一些,价格便宜一些,但是技术和服务要更好。安全是沃尔沃与生俱来的基因,看了沃尔沃最新的安全环保技术,就会了解沃尔沃在豪华品牌竞争中的底气和实力。

李书福满怀豪情;沃尔沃要重新回到当年奔驰、沃尔沃、宝马这样的豪华品牌全球排序。这当然有难度,但是必须攻下来。不然就是失败。

重生的关键,就是让沃尔沃重新做回自己。李书福说,沃尔沃现在还缺一个像奔驰S级、宝马7系级别的旗舰产品,正在进行开发。技术不超越,领先地位就不可能。沃尔沃今年起,已经进入全面产品升级。新产品靠抓两头:一是顶级车的开发,一是1.3升、1.5升排量的小型车,新的平台,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全是新的。

我对沃尔沃越来越自信。李书福脸上一片灿烂。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清单曝光 复兴计划内幕

吉利沃尔沃:上演“三城热恋”

盘活沃尔沃 吉利并购案才算是获得成功

吉利首度表态 沃尔沃拟在中国建三家工厂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安定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