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运营官回归福特 沃尔沃人事布局完成
2010年10月12日 07:13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陈喆 发自北京

上月中旬,原本应邀出席成都车展相关活动的吉利集团兼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出现在了瑞典沃尔沃总部举行的新沃尔沃首次董事会现场。据悉,虽然中国基地选址问题并没有在董事会上讨论出确切的结果,但沃尔沃中国的人事架构已布局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沃尔沃轿车公司于10月5日正式宣布沈晖为负责中国区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同时宣布了沃尔沃首席运营官史蒂芬·阿姆斯特朗的离职,他将返回福特欧洲公司任职。

此外,在新的沃尔沃汽车中国区管理团队中,还任命了童志远为沃尔沃汽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柯力世 (Dr.AlexanderKlose)博士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召兴为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总裁。同时,现任沃尔沃汽车托斯兰达工厂总经理拉尔斯·丹尼尔森(LarsDanielson)将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负责工业系统的副总裁。全球总部负责产品开发、制造、采购和质量的几位高级副总裁以及特殊车辆部门的主管将直接汇报给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

据透露,备受关注的沃尔沃中国工厂选址问题依然没有最后确定。参加沃尔沃董事会的有关人员透露,在上海、成都和大庆投建三个沃尔沃工厂目前只是停留在“个人意愿”层面上,还要等沃尔沃董事会最终讨论决定。

资深品牌专家顾环宇认为,沃尔沃中国人事布局完成和架构调整意味着,沃尔沃转换东家后已正式步入正常发展轨道,目前的当务之急是采取恰当措施重塑沃尔沃品牌,稳固沃尔沃在豪华车市场地位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沃尔沃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盘活沃尔沃 吉利并购案才算是获得成功

媒体称吉利将改造成都工厂用于生产沃尔沃

吉利放弃增持英国锰铜 拟全力运营沃尔沃

吉利声明:前大众北美CEO任沃尔沃执行长

吉利收购沃尔沃 汽车工业向远东地区转移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