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将迎来井喷 车主或赶末班车
2010年05月07日 08:15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了促进汽车消费,去年7月,国家相关部门推出了为期一年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有关部门提醒,相关优惠政策将于本月月底到期,目前尚无延期通知,广大车主需抓紧时间办理相关手续。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办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车辆2.4万辆,比去年四季度增长78.2%,拉动汽车消费35亿元。

尚无延期通知

据了解,去年7月,我国相关部门为了促进汽车消费,推出《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在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报废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出租车以外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以及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根据报废车型可享受3000-6000元不等的补贴。

为了提高补贴金额的吸引力度,今年年初,相关部门两次调整汽车“以旧换新”的力度,补贴金额由最高的6000元提升到最高的18000元,1.35L以上废旧轿车最大补贴幅度提升了2倍。此外,以旧换新政策还可以与购置税减免同时享受。以报废一辆1.3升以上黄标车、并购买一辆10万元的1.6升排量小轿车为例,车主可获取超过2万元的补贴。

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相关部门提醒广大车主,该项政策尚无延期的通知,将于本月底结束,车主需抓紧时间办理。

车主或扎堆赶末班车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一季度我国办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车辆2.4万辆,发放补贴资金3.5亿元,环比分别增长78%和213%,直接拉动汽车消费35亿元。其中,3月份办理补贴车辆1.5万辆,环比增长267%,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政策的即将到期,部分处于观望的车主,或者选择申请行列,本月或许出现扎堆赶政策末班车的现象。据了解,目前山东、广东等地汽车回收企业的咨询量大幅增加。其中,山东潍坊市鸢飞机动车回收有限公司,近日登记报废车辆最多时,一天达到23辆;广东佛山经贸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预计本月会出现报废井喷现象,业务量单月将会超过50辆。

相关专题: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出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小戈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