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效果初显 小排量车走红09车市
2009年09月05日 09:32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政策春风中,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一时间成为当下各地市场销售最为火爆的车型。国内车市也在小排量汽车热销的带动下逐渐显现复苏迹象。

当前,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几乎占到整个轿车销售的60%,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力军。今年第一季度国内各地车市活跃,产销两旺。一季度共销售车267.88万辆,保持高速增长。其中,1.6升以下(含1.6升)的小排量车销量同比增长21.93%,高出乘用车行业平均增长水平14个百分点。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年初燃油税费改革已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近期再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刺激,市场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特别是小排量车走红车市充分显示了汽车购置税新政对市场的刺激效应。

长安铃木吉利奇瑞旗下的小排量车型的强劲市场表现则印证了这点。

当前,政策刺激,市场认同加上消费者青睐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小排量车在今正逐步走红。不过今日的“小排量”已不是低价,低质概念,追求时尚、崇尚个性的消费者需要“高品质的精品家轿”。

市场人士认为,今年,伴随着更多精品新车进入市场和消费者日趋成熟理性,品牌成熟、品质可靠、科技含量高、节能环保的成熟车型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