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新车云集 09成都车展7大看点
2009年09月16日 07:50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国际车展规模虽然已跻身中国车展前列,但在以前总是被人们解读为一个以卖车为主的车展。随着成都车市地位的确立,成都被越来越多的品牌纳入与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区域同等重要的市场后,绝大多数品牌已将成都车展列为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并列的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展,越来越多的新车选择在成都车展发布和亮相。

一汽-大众今年的重磅车型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1.4T、东风标致新307、奔驰E级双门轿跑、凯迪拉新SRX、新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都将在这里全国首发。第四代三菱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入门车型3.0版将首次亮相国内,天津一汽发布的新车夏利N5[综述 图片 论坛]、威姿V1将在成都车展上首展,并宣布国内上市。即将上市的上海汽车MG6、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1.6T、东风雪铁龙C5、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比亚迪G3[综述 图片 论坛]等也将前来展出,为量产车的上市造势。不完全统计,车展上的国内首发车型超过了十款,还有众多未来车型。

看点

1

奔驰E级双门轿跑亚洲首发

奔驰全新E级双门轿跑将在成都进行亚洲首发,这给成都车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让成都车展的“国际味”更浓。

自2009年3月全球首发亮相后,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级双门轿跑车即被德国最大的汽车杂志AUTO BILD评选为“全球最具吸引力轿跑车”。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透露,全新E级双门轿跑车将在第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正式驶入中国市场。据称,奔驰对成都市场的重视程度已远远超越了其他豪车品牌,本次展台上还有三款AMG车型,旗下顶级品牌迈巴赫也将参展。

看点

2

上汽MG6首次西部亮相

上海汽车的双品牌战略逐渐走完磨合期,在成都车商对MG3SW进行高达15000元的促销时,上汽已为MG这个百年品牌设计好了新生出路,那便是这次展出的MG6,它已完全跳出了原MG的思路,转而有了更多成功运作的荣威的基因。

业界认为,这款车最快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将与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上海基地共线生产。有消息表明,以时尚和运动为诉求点的MG6仿佛就是荣威550的两厢版,但比550的尺寸更长更宽。550的市场表现已让国内车市震撼,目前月销量已超过7000辆,制造了中国车企的一个传奇。可见对于业界和消费者,MG6都将成为最值得期待的车型。

看点

3

瑞麒G5现身车展

奇瑞旗下全新中高端品牌瑞麒推出的第二款产品———瑞麒G5将亮相成都车展。据称,该车预计将于今年11月在国内上市。与面向高级商务车市场的瑞麒G6不同,瑞麒G5将锁定70后的新一代商务人士。在奇瑞展台上,我们还将看到另一款没有上市的新车威麟X5[综述 图片 论坛]。威麟 X5是一款大型中高级商务越野SUV。X5造型威猛剽悍、内部空间宽大;它可代表你坚忍不拔的意志,也可彰显你容纳天地的胸怀,让你轻轻松松,充足准备,挑战自己,贴近自然。目前,奇瑞威麟X5为其所属系列下的最新车系。

看点

4

速腾1.4T成都上市

自从有了成都工厂,成都对于一汽-大众来说便成了主场。他们将今年的重磅车型速腾1.4T放在成都车展宣布上市也别有深意。车展同台展出的还有将在上市的杰作第六代高尔夫。

速腾1.4T最重要的便是大众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组合,吸引着众多追求动力操控性的中国消费者。在功能和安全配置上,速腾1.4T豪华版配备了前座椅侧气囊,同时增加了只有2.0L排量车型上有的定速巡航,双区自动空调。而倒车雷达、电子稳定系统均属于标准配备,除此之外多功能智能组合仪表以及行车电脑也将配备在这款车上。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千瓦,最高车速能达到200千米/小时,再加上7速手自一体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成为同级车中的强劲对手。

看点

5

比亚迪G3首展

作为比亚迪冲击高端的又一款战略车型,G3将在成都车展首次展出,这也是比亚迪将在A3[综述 图片 论坛]网中销售的首款车型。大家会发现许多在进口品牌高端车型中才有的配置出现在G3上。keyless无钥匙系统,G3在基本安全配置的基础上加配了侧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帘,更有DVD音响配合6扬声器。车内最大限度地考虑了驾乘者的日常生活需要,配备中控台侧部储物袋、前后车门内侧储物袋、副驾遮阳板带化妆镜等。可以看出,比亚迪在立足基础的同时,已经开始其在高端市场的战略布局,G3担负着拔高品牌形象的历史使命。

看点

6

奥拓归来

有着“奥拓之城”之称的成都,对于长安铃木来说是自家后院的宝地。与老款相比,这个完全变了样子的新奥拓你还能认出来吗?它的出现有如王者归来。

曾经被誉为“小车之王”的奥拓,自上个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90年代引入中国以来,开创了中国微型轿车的全新时代。成都曾经出现满大街跑奥拓的奇观,而被外地人戏称为“奥拓城”。据称,这款在动力、操控、节能环保与安全舒适等方面全面突破的新一代奥拓,作为铃木全球第五款战略车型,全新的时尚感和科技感更令市场期待。第七代奥拓与老款车型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改变方头方脑的外形。尤其是前脸的独特设计,可爱而时尚的造型与老款的古板设计截然不同。另外,全新奥拓采用圆形的前大灯造型,也与老款的设计有着天壤之别。新奥拓全新设计理念就是通过高效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更轻量化的车身结构,有效改进车辆的阻力系数,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

看点

7

东风标致新307上市

307一直是东风标致的看家车型,上市以来一直是扛着东标的大梁。新款307造型设计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大气,比例完美的线条和舒展的曲面完美组合令人一见倾心。前脸融合了由标致407始创的新美学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灵动的狮眼线条流畅地延伸至前风挡,勾勒出优雅的轮廓;镀铬隔栅赋予了狮王特有的表情,高贵品位呼之欲出;4.48米的流线型车身,全新设计的尾部造型,晶莹剔透的尾灯和全新的16英寸轮毂,赋予了它动静皆宜的气质,东风标致307一贯秉持的品质、品位不言自明。

东风标致307借助CMS系统的革命性升级,重新定义安全理念:将潜在的危险化解于发生之前。新多路协控系统比传统车型的传输速度快两倍,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让安全系统做出反应;最新版本的Bosch 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EVA(紧急辅助制动系统)都会使新东风标致307在危险到来之时从容规避。

相关专题:

2009年成都车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国鸿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