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的改变——第六代高尔夫行走机构解析
2009年10月16日 21:35汽车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平台基本上是延续第五代的,底盘方面从结构到参数都基本延续。很显然,第六代高尔夫的平台依然是PQ35,而没有所谓的PQ36。当然基于PQ35平台的复杂性,作为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而言它以基本上没有太多提升的必要了,因此现在的大众也逐步提出模块化的理论,而不再像过去那样强调平台。那么新一代的高尔夫与上一代相比,到底是一成不变还是有所进步抑或是有所退步呢?

全球化的改变——第六代高尔夫行走机构解析

第五代高尔夫

钢制铝制的疑惑

通过现场查看,悬挂结构是无悬念的,与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毫无二致。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速腾的悬挂在国内曾经历过一次缩水,其前悬挂的A臂和后悬挂的一根连杆由原版的铝制变成了钢制。这曾一度被认为是合资的必然结果。当我们看到高尔夫6的悬挂时,结果依然如此,它的这几个部件也均为钢制。是不是国产以后又缩水了呢?其实不然。我们从国外高尔夫6的解剖图上不难看出,国外版本在这两项部件上也都进行了调整。

全球化的改变——第六代高尔夫行走机构解析

第六代高尔夫多连杆后悬

铝制部件,特别是前麦弗逊A臂采用铝合金肯定是要好于钢制的。铝合金的形变量可以做得更小,而且重量远低于钢材,这样有利于降低悬挂本身的质量,从而提升操控精度。然而铝合金部件成本高也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悬挂部件中的铝合金,要求有很高的强度。很显然这一改变是大众整体成本控制使然,而并非针对国内市场。

悬挂等级依然很高

虽然略有退步的嫌疑,但这是由于过去的PQ35太强了,即使现在略有“缩水”,其性能依然是毋庸置疑的。高尔夫6的后悬挂结构相当的复杂,四根连杆和粗壮的副车架一般只会在高档车上看到,它对舒适性和操控性的提升都是实打实的。当然,这本身也是PQ35平台成本高的主要原因。需要注意的是,复杂悬挂的成本更多体现在研发费用上,而不是材料成本和装配成本,因此发展到现在已有6年的这套悬挂已可以显现出其成本优势了。还有一点值得庆幸的是,复杂悬挂的另一个矛盾是会占用车内空间,但大众显然将此处理得很好。在尺寸不放大的情况下,高尔夫6的乘员舱和行李舱空间都相当可观,不会输给同级别欧系对手。

合适的调校和科技配备

全球化的改变——第六代高尔夫行走机构解析

第六代高尔夫

与所有的大众车一样,高尔夫6引进后悬挂进行了本土化调校,因此它的舒适性非常好。与此同时操控感同样出色,侧倾的控制比速腾明显到位,显现出调校方面的提升。另外高尔夫6还配备了HHC坡起辅助系统,电子稳定程序的功能也更强大,这些都是它在行走机构方面的优势。

PQ35平台很少会在行走机构环节输给同级车,虽然高尔夫6与上一代相比感觉略有缩水,但依然不影响它在行走机构方面依然可以超越同级车。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