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收购欧宝目的被欧盟质疑
2009年10月27日 12:26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汽车网】欧宝出售一事,又有了新的变数。来自海外媒体的消息称,欧盟竞争管理委员会(EUDGC)日前正式介入欧宝出售一事。欧盟竞争管理委员会此前获得消息,如果欧宝被麦格纳收购,德国政府才会提供财政援助。如果其他买家购到欧宝,德国当局将不再提供财政援助。欧盟竞争管理委员会希望德国政府承诺的这些援助款也能够公平地给予其他投标人,并针对具体收购事宜开展调查。

与此同时,欧盟竞争管理委员会正式向德国政府和通用公司提出质疑。欧盟竞争管理委员会表示,希望确保麦格纳收购计划是单纯的商业原因,而没有政治目的。

对于欧盟竞争管理委员会的质疑,通用首席谈判代表约翰史密斯是这样看待的:“EUDGC要求德国政府表明对通用和欧宝信托委员提供援助的立场。”

德国经济部长通过通用告诉欧盟,它是基于理性和逻辑而选择麦格纳。

据了解,欧盟竞争管理委员的调查必须在11月中旬前结束。因为此前欧盟委员会已经将11月27日设定为该委员会是否批准欧宝收购交易的最后期限。毕竟通用汽车与麦格纳之间的收购谈判已经进行到了实质阶段。

相关专题:

通用终止欧宝出售计划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