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年产销量首破100万辆大关
2009年11月17日 07:58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在北汽福田公司隆重举行了“北京汽车工业集团2009年产销首超100万辆庆典”,这是北汽集团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在单年度产销成绩上超越100万辆大关。且今年的这100万辆业绩北汽集团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完成。根据北汽方面的最新数据,2009年度北汽将最终实现产销120万辆,比2008年度提高42万辆。

数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北京汽车工业集团累计生产汽车102.4万辆,同比增长52.7%;累计销售汽车101.8万辆,同比增长51.6%。增速超过国内行业平均增长速度,产销增长位居同行业大企业集团前列。

“对北汽而言,这100万辆不仅仅是一个数字,它犹如一个‘成人礼’,意味着北汽已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并正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疾行!”北汽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表面来看,各大汽车企业在拼销量、拼数字,而实际上比的是融资能力、研发生产能力和品牌营销能力。年产销100万辆是一个坎儿,北汽通过自身的努力,在今年10月成功迈过了这道坎儿,可以说,100万辆是北汽的一个历史坐标。”徐和谊说。

根据北汽的计划,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二期扩产项目将在2010年完成,届时将实现60万辆乘用车产能。而北汽福田也将进行中重卡改造,目标是将中重卡产能在现有10万辆的基础上翻番。在自主品牌方面,两大自主项目——汽车动力总成制造基地建设以及北汽有限公司技术改造将同步进行,后者实施后将形成国内自主品牌越野车、乘用车一流制造基地。北京奔驰方面,新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加长轴距版车型的技术改造项目将在年底开始,并在明年年中实现产品升级。

此外,今年上半年,北汽控股和北汽制造南方生产基地年产20万辆建设项目正式奠基,这个投资达35亿元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工厂预计将在2010年3月投产。而此前一直备受关注的北京汽车新能源有限公司也将在本月内挂牌成立,据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副总工程师、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副院长林逸透露,这家公司将负责北汽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这预示着北汽在新能源及自主品牌方面又迈进了一大步。

徐和谊表示, “我们已经将2009年计划调整为产销汽车120万辆、销售收入1100亿,并重新制定了2010年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2011年产销20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元的新的三年规划。”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