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克莱斯勒未来四大发展趋势(组图)
2009年11月18日 14:5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时间11月4日(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克莱斯勒公布了未来五年(2010-2014)复兴计划。从这个计划中,盖世汽车网总结出了克莱斯勒未来发展的四大趋势。

趋势一:克莱斯勒将越来越依靠菲亚特,并将从菲亚特的全方位协助中受益,可见菲亚特对克莱斯勒的整合将会非常深入

1、克莱斯勒半数以上汽车将使用菲亚特的平台来生产

克莱斯勒预计其2010年的汽车生产还是用自己的平台,但到2014年,其全球生产的汽车中将会有56%的是使用源自菲亚特的平台。(见图1)

透视克莱斯勒未来四大发展趋势(组图)

图1:克莱斯勒对其2010年和2014年全球汽车生产的平台来源比例的预计

2、克莱斯勒的采购将从菲亚特借力,与菲亚特加强协作

克莱斯勒2010年的零部件采购额为280亿美元,而同年菲亚特的采购额为400亿美元,二者加起来有680亿美元(见图2)。克莱斯勒将通过加强与菲亚特集团的协作来降低采购成本。克莱斯勒的采购部门下面的具体划分也将按照菲亚特的来重新设置,与菲亚特无缝对接。

透视克莱斯勒未来四大发展趋势(组图)

图2:克莱斯勒和菲亚特2010年的采购额及其采购总和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的共享供应商数量预计将由2010年的52%增至2014年的65%以上(见图3)。

透视克莱斯勒未来四大发展趋势(组图)

图3:2010年和2014年克莱斯勒的独有供应线和与菲亚特共用的供应商的比重变化

另外,在区域采购办事处方面,克莱斯勒也将借力菲亚特。克莱斯勒计划在2010年设好这些区域采购办事处。从图4也可看出,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将全球分为三大采购区域,二者既在相同区域内的不同地点——克莱斯勒在中国北京、印度新德里、奥地利格拉茨,菲亚特在印度钦奈、意大利都灵——设置采购办事处,也在两个地点——中国上海和韩国首尔都设立采购办事处,足见这两地的重要性。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盖世汽车研究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