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华晨集团主席仰融重返沈阳二次造车当幕后老板
2009年11月20日 08:42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仰融的二次造车梦想已经进入了实施阶段,只是到目前为止,仰融仍然坚持着他的“幕后”身份——“一段时间内,中国公司股东结构、管理结构名单中都不会出现仰融的名字,我更多的还是提供策划、创意,负责整个项目的融资等。”记者昨天(19日)获悉,仰融掌控的香港远东金源集团已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HKMC(正道汽车公司)已和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签订了有关通过该开发区建立环保混合动力系统生产基地的备忘录,以此扩展环保汽车业务。根据相关条款,远东金源集团将组织引入总额100亿元人民币投资,在沈阳-欧盟开发区建立生产规模达100万台套的环保混合动力系统。而沈阳-欧盟开发区则将优惠提供不少于2平方公里的土地,并完成土地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双方计划合作的内容还包括,如果沈阳-欧盟开发区能协调及协助远东金源取得轿车生产资质,远东金源将组织引入以增加100亿元的投资来建立100万辆整车的生产基地,而沈阳-欧盟开发区则将向远东金源提供不少于8平方公里的土地,并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这标志着仰融的二次造车项目已经开始了实质性推进。本月初,仰融派出其正道汽车公司的代表携带着“专为中国制定的全新商业模型”回国,对十余个城市进行实地考察,并和当地政府展开谈判。按照仰融的说法,最迟今年底,国内多个造车基地的选址就将分批公布。

最终,仰融选择了重返沈阳作为实现他的二次造车梦想之地。仰融表示,沈阳已迅速发展为中国的汽车生产中心,有关合作建议将有利HKMC(正道汽车公司)获得优惠政策,以拓展及进军新兴市场的汽车业务,这也是公司在中国市场成为大规模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商的重要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仰融1957年出生,曾是前华晨集团主席,并在沈阳建立起华晨汽车王国;当年,仰融以10亿元起家,5年内发展至市值近300亿元,并成功在美上市;后因辽宁省公安厅认为其涉嫌经济犯罪,仰融于2002年出走美国。远东金源集团的前身是圆通控股有限公司,是仰融苦心经营的华晨系中惟一没有被辽宁省收回的上市公司。(陈筱红)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