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雷新:新产品战略以中国需求为导向
2009年11月30日 11:14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未来两年,东风标致的新产品投放将会进入一个密集期,包括将在明年一季度上市的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我们的产品研发将首先立足于中国市场的需求和特点”。在2009年11月广州车展揭幕首日,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的这番表态亦同样为东风标致未来两年的产品战略揭开幕布。

在描绘未来产品设计蓝图的同时,雷新也透露了将会大力扩展的网络增容计划,那么,在全新产品战略尚处于初始阶段、东风标致408初现端倪时,雷新的信心究竟源自何处呢?

东风标致408中国首发 定位全球车型

雷新介绍说,“东风标致408作为标致的一款全球产品,在开发过程中就令人非常期待,一个重要因素是在它的开发前期,就已经将标致全球主要市场的需求考虑在内。而408将在中国首发的战略规划,决定了众多中国消费者重视的方面已经融入到了产品的开发和设计中”。

从东风标致在广州车展中公布的信息来看,4.68米的车长、1.815米的宽度、以及1.525米的高度已经将408与东风标致现有的所有产品区隔开来,预示着高级别细分市场将是其主战场。但雷新也同时强调,“在合资车企进入中国市场初期,往往根据本土特点和市场需求,通过对现有产品的改进而立足市场。随着神龙公司旨在提升“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的鲲鹏计划顺利实现第一阶段的目标,并已于去年启动“鲲鹏计划2010”和获得PSA更多授权技术的情况下,东风标致全新的未来产品战略也应运而生。所以,东风标致408将是一款运用了标致技术手段、在研发初期就以中国市场特点为范本的全新车型”。

因此在雷新看来,通过对307[综述 图片 论坛]、207[综述 图片 论坛]等产品本土化的适配改造,东风标致已经赢得了在中国市场的一轮博弈,接下来的目标将致力于全新的产品研发。因而东风标致408的意义并不仅限于拓宽产品线、迈入更高级别的细分市场,定位全球车型、将于中国首发的全新特征才是对东风标致未来产品战略的重要支撑。

未来:全球同步 中国导向

“目前,东风标致现有的307和207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只进入了28%的细分市场,因此我们首先扩展对高级别细分市场的覆盖”。雷新如是说。而要达成这一目标,他认为不光取决于产品力,也源自市场需求。在他眼中,这种需求不只是消费潜力,也是一种鲜明的市场特征。

从鲲鹏计划的阶段性实施到PSA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海研发中心的设立,雷新认为这是一种本土化策略的并行:鲲鹏计划实际上已经成为东风标致产品研发体系中的一个步骤,而PSA研发中心则会对本土市场进行密切观察和深入研究。我们希望以一个消费者代表的形象在市场中发言。因此对于未来,雷新表示说,“未来两年将是东风标致新品投放的密集期,我们会与法国标致在全球的产品投放保持基本同步,但新产品的导入与研发都会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为前提”。显然,相比产品线的增速扩展,雷新更加看重新产品与国内市场的契合:在PSA整体产品系列中,只要符合中国市场的特点与需求,都会优先列入国产名单。

虽然对东风标致的未来产品战略踌躇满志,但雷新仍然认为需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东风标致在2010年会新增60家一级网点,更广泛的分布在二、三线城市和一些一线城市,形成渠道下沉和渗透,在严格遵循标致全球服务标准的基础上,鼓励网点拓展服务功能,甚至适时升级网点,以营销水准与渠道发展助力推进产品战略”,“我们希望,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和渠道拓展的全面发力中,东风标致能够实现大跨度的品牌增容”。

相关专题:

国内汽车企业战略变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