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攻势力压丰田 最后决战在华打响
2010年03月10日 10:00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2月份,通用(含萨博)在美国本土市场的销量实现同比12%的增幅,达到141,535辆。其1~2月份累计销量为287,850辆,同比增长了13%,重回美国销量第一宝座。而受累于召回事件的恶劣影响,丰田美国销量继续下挫,2月份同比再度下滑9个百分点,至100,027辆。其1~2月份累计销量为198,823辆,下滑幅度达到12%,屈居第三。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深陷召回泥潭的丰田无可厚非仍是当下唯一能与通用相匹敌,与之争夺“世界NO.1”最具实力的对手。在金融危机中元气大伤的通用要想在全球市场执牛耳号令群雄,就势必将加大潜力无限的海外新兴市场攻势,尤其是中国。

据了解,通用计划今年将在中国推出十款新车。其中,合资公司上海通用除了已经上市的雪弗兰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和别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XT外,还将陆续推出雪弗兰Malibu、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GT及新GL8[综述 图片 论坛],2010款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也已引进销售;上汽通用五菱则除了新五菱之光和新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之外,将在年底前推出业界盛传已久的内部代号GP50的中级轿车;而通用与一汽在去年刚刚挂牌成立的“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在1月份推出的首款产品解放501轻卡已经初步打开市场,并在2月份取得了5,797辆的销售业绩。

通用2009年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年报显示:2009年,公司在华汽车销量达1,826,42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66.9%,实现全年12个月销量记录大满贯,“并连续第五年在中国市场领先其他跨国汽车制造商”。而同期,通用在美国市场销量为2,072,237辆,其在中美市场销售数据的差距正进一步缩窄。

乘胜追击。因为通用在中国不仅要面对大众的虎视眈眈,更要压制住丰田的汹涌气势。中国市场对2009年陷入危机的通用而言,支撑力度之强,贡献价值之大,不言而喻。如何巩固在华市场的已有份额,强化品牌影响力,拓展新兴市场空间,将是通用日后能否称霸全球的关键。

丰田因召回事件在美国市场受到重挫,要想恢复到召回事件爆发前的鼎盛时期恐非一朝一夕便可达成。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盖世汽车网表示,中国市场将成为丰田今后全球战略中最为重要的海外市场,“有关在中国市场推出小型车及设立研发中心等一系列战略很有可能将因此加速推进。”

盖世汽车网此前在《第二站,中国!丰田章男的“巡演式”道歉》一文中曾报道指出,对于丰田,此次召回事件尽管已经波及中国市场,但影响远未其在美国市场恶劣。从早前奥迪在美国市场遭遇的品牌危机来看,丰田要想在短期内消除由美国市场召回事件而产生的消极影响,难度显然非常大,而这也将成为其在美国市场重新崛起的最大掣肘。再加上对未来几年中美两国车市增幅的预测统计,可以预见,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超过日本本土及美国市场的“愿景”,很有可能将在2020年前后即可实现。

12 上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凯迪拉克CTS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渐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