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降温车市激情上演 5月买车人气飙升
2010年05月20日 15:59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5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关于抑制投机的政策调控让购房者出现了观望情绪,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各楼盘销售现场尤显冷清,而此时的汽车市场却出现了新一轮的热销狂潮,随着各品牌新款车型的相继推出,车市发力再度成为市场的关注点,一些意向购房的消费者在观望中按捺不住消费心理的驱使,转而将目光投向了激战正酣的车市。

据了解,近期选择新款车型的买车人主要有三大类,一是改善型购车部落;二是选择近郊环线住宅的“首车群体”;三是在楼市观望中调整思路的享受型购车一族。在这三种购车大军中,前者大都是一些事业上小有业绩的成功人士,购车时间多为3—5年,现在换车的主要原因是提高档次;“首车群体”是选择了近郊环线住宅的购房者,这些人在选房时已经考虑到交通环节,由于市中心房价的过高而选择近郊环线住宅,居住面积扩大了,相对于市中心的房价可以承受,而解决交通问题自然会考虑到购车。作为车市新的购车族,当属瞄准房地产的投资者,这些人对于楼市的关注十分敏感,而其中有大部分人已经尝到了投资楼市的成熟果实,但当他们一如既往地希望在楼市继续淘金的时候,房地产新政对于投机楼市的调控让他们转变了想法,于是,趁着车市的繁荣享受驾驭的乐趣成为新购车一族的潮流。

对于改善型购车人来说,今年市场多款新车下线无疑促进了更新换代的意向,有购车人表示,换车的想法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之所以一直没有下定决心,主要还是车市各类品牌车保持着不变的形式,今年换车的决心来源于多种新款车型相继下线,迎合了改善型买车人求新、求变的心理需求。

一些即将入住环线住宅的“首车”购买人则认为,现在的交通枢纽和道路的通畅缩短了区域间的距离,而作为代步工具的汽车也不再是普通人的奢望,从节省房款到添置新车,可谓一举两得。

新购车族之所以迅速抢占了市场较大份额,关键是这些人选车购车并非用于投资收益,而是借车市狂热的风潮满足自己的生活享受。有购车人直言,楼市降温车市火热,多种款式的下线新车让人看着心里发痒,因此出手购车也不失为一种生活方式。

买车人的激情从表面上掀起了车市销售的热潮,而楼市的观望情绪或多或少也影响着车市。一位购车人坦言,现在车市的狂热是因为第一季度新车上市的消息让很多意向购车人签下了订单,而新车下线的紧张又让一些购车人急于购买,但是,这种风潮会很快减弱,一些已经出现库存积压的品牌车已经感到市场带来的压力,因此汽车价格战一触即发。

有汽车经销商分析,虽然从4月份车市已经开始复苏,但从市场走势来看,不同品牌的汽车已经开始遭遇不同的市场变化。一边是一些品牌车型仍然是买车者云集争购,另一边因为不断增加的库存而使销售推广出现了僵局。5月是第二季度的关键月份,大部分车商仍然希望尽可能赶早完成预期利润目标,为下半年打下良好基础。因此,“五一”之后,车商促销活动有所增加,优惠幅度也比前几个月有明显提高,借此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就买车人而言,车市火热也好,冷清也罢,关键是价格的变化直接影响到购车的心理。从市场来看,一方面是部分热销车的价格坚挺乃至加价提车,一方面是不断提高优惠幅度,大力度的促销。目前从经济型轿车到豪华车型,乃至越野车系,很多主流车型都出现了一些价格上的优惠。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汽车市场价格战向更多的品牌和更大的降幅蔓延,车市新一轮降价潮或将开始启动。

相关专题:

5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