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与长安携手扩车市 合资协议将签
2010年07月09日 08: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中国市场的扩张计划终于得以实现。7月8日,标致雪铁龙集团品牌总监加莱斯表示,公司将在巴黎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这是继东风标致雪铁龙后,PSA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公司。同时有传闻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斌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已经前往法国巴黎“赴约”。

据悉,早在1985年,PSA就进入了中国市场。但因经营不善,1997年PSA将广州标致的相关资产盘给本田本田则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广州本田公司。1992年,PSA与我国东风汽车进行合作,并于2002年10月正式成立合资公司。此后,PSA就一直试图寻找新的合作对象,直至今年5月4日,才成功“联姻”长安汽车。

根据两家公司签署的意向书,双方将成立一家各持50%股份的合资公司,生产符合最高环保标准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有消息称,该合资公司将以深圳哈飞乘用车工厂为生产基地。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行业分析师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在某种程度上,这是PSA寻求与哈飞股份合作的延续。

资料显示,2007年,PSA就意欲和哈飞汽车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但因哈飞汽车被整合到中航集团而搁浅。2009年11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议,哈飞汽车股权被划入长安汽车集团。标致雪铁龙自然转向与长安汽车集团进行合资谈判。

事实上,中国一直是PSA所重视的市场。但在部分市场人士看来,PSA在中国的部分汽车品牌并未完全抓住中国汽车业近几年发展的黄金机会。“PSA现在确实对其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有所不满,他们需要寻找新的合作对象扩大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长安汽车是理想的合作对象。”上述分析师坦言,当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PSA看好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

爱建证劵汽车分析师褚艳辉则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长安想在乘用车市场做大做强,恰恰PSA能在乘用车技术层面上提供帮助,这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他还指出,“双方合作的模式可能是长安汽车提供销售渠道,PSA提供技术乃至资金支持。”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