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与PSA今日15时巴黎签约 吴邦国将出席
2010年07月09日 10:49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最新消息显示,长安集团和PSA将于今日(7月9日)下午北京时间15时在巴黎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届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出席签约仪式。

5月6日下午,长安集团与PSA联合发布的新闻稿肯定了双方将成立50:50股比的合资公司,并称双方的合资公司将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且不会与双方现有的合资公司产生直接的竞争。

据了解,2006年的4月28日,在武汉工厂雪铁龙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下线仪式上,当时的PSA总裁佛尔兹曾强调:“我们在中国市场不会再有第二个合作伙伴。”但随着中国市场的迅猛发展,PSA与东风的合资企业——神龙汽车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对于将中国市场列为今后主要开拓的海外重要市场之一的标致家族而言,提升中国市场的份额成为当务之急。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已经成为PSA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因此,充分利用好在华的另一个合资名额,寻找一家具备实力的本土车企组建新的合资公司是最为切实有效的手段。

6月22日,在标致雪铁龙集团举行的“2010全国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的启动仪式上,PSA集团总裁瓦兰意外露面。而其此行的真正目的,实则是为了与长安的合资事宜。据报道,6月21日,瓦兰抵京后,就与长安集团董事长徐斌和总裁徐留平进行了深入交谈。

徐留平透露称,“我们与PSA达成了三项共识:首先,在中国的此次合作不能是零打碎敲,要做好;其次,牵扯到母公司的利益,双方应使其简单化;最后,对于合资企业各项都应对等,这包括人员薪酬方面。”

除此之外,双方并就合资公司首款车的引进和投产交换了意见。引进PSA的MPV车型或已达成共识。“双方此前曾讨论用长安微型客车作为车型,后来法方考虑再三,经过磋商最终决定从PSA引进车型,首款车型轿车的可能性最大”,知情人士表示。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了疑虑:“欧洲的商务车不像日本的车那样适合中国国情,欧洲商务车在中国成功开拓市场的不多,因此,在品牌认同及产品适应性,包括价格和使用习惯上都存在接受性的担忧。”

“长安与PSA产品互补的高端商用车板块在中国相对的市场份额较小,PSA把冲量的宝押在这块领域显然不够现实。”钟师说。

至于最后PSA究竟会为新的合资公司导入什么样的车型,今日下午便见分晓。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