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谋新能源车合资 或借力江淮“回归”(2)
2010年08月05日 10:35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江淮汽车发布这份公告前,仰融去年开始高调宣扬的回国造车的“831111”计划,即8年实现产能300万辆,产值1万亿元,税收1000亿元,提供10万人就业,人均年收入10万元的伟大设想几乎就是狂人的“空谈”。毕竟仰融长期以来一直在美国隔空喊话,一个连踏上中国的土地都难以实现的人如何完成如此巨大的汽车梦想?

2001年3月,辽宁省政府“工作小组”宣布仰融在华晨中国的权益均为国有资产。仰融拒绝接受,并于同年5月“出走”美国。此后,辽宁省检察院以涉嫌经济犯罪为名批准逮捕仰融。2003年8月,仰融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越洋起诉辽宁省政府资产侵权。去年,仰融曾以“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父母打了孩子,无论对错,也不该拗着要求大人给孩子道歉”释出和解之意,并抛出“831111”计划。然而,截至目前,没有任何政府相关部门对仰融的身份给出说法,也没有部门回应仰融的归国造车计划。

仰融的历史遗留问题是否会阻碍此次与江淮的合作?美国正道董事会一成员就表示,没有政府相关部门对仰融和正道汽车的中国造车计划发表过任何看法,并不意味着这个项目获批就存在困难。一般而言,“没有禁止的,就是可以做的”。此外,记者了解到,国内地方政府对仰融的巨资计划兴趣浓厚。自去年以来,已经有多个地方政府赴美国与仰融洽谈投资落地事宜。

有分析显示,如果与江淮汽车建立合资公司能够获批,身份敏感的仰融和他的正道汽车落地中国的计划或许将趋于明朗。而新能源汽车受热捧的当下,或许就是仰融回归的最佳时机。除了建立合资公司,正道还在谋求资本层面的运作。有消息显示,正道正与国内4家A股公司进行收购谈判,未来,这些公司很可能被置入汽车资产。12 上一页 下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