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4个车位 亮相厦门
2010年08月26日 13:33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我省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厦门华荣电动汽车充电站在厦门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充电站目前有4个充电车位投入使用,完全建成后可满足4台中型车辆和4台小型车辆同时充电。

据了解,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属中型充电站。根据相关建设规划,厦门年内除了建成一座中型公用电动汽车充电站外,还将在厦门地区建设76个交流充电桩。截至25日,厦门已建成30个充电桩,分布于思明、湖里供电营业厅的室外停车场,剩下的46个交流充电桩将于9月底建成。

作为全省最早启动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城市,厦门正在积极争取入围“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试点城市,并提出力争“十一五”期间使全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000辆的目标。为鼓励使用电动汽车,该市将出台扶持发展电动汽车的优惠政策。

在昨日华荣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成仪式上,厦门纯电动公交车也首度亮相。该公交车采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整车最高时速可达85公里,额定载客人数为85人,最大续航里程超过220公里。由于取消柴油发动机,改用电流直接驱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做到“零排放、低能耗、低噪声”。

(郑友贤)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友贤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