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论坛今日开幕 探讨行业10大问题
2010年09月16日 08:04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行业面临的信贷问题如何解决?汽车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如何保证?主机厂和经销商之间应该保持一个怎样的合理关系?新能源汽车将走向何方……以上问题将在今天开幕、为期两天的全球汽车论坛上找到答案。

□新能源汽车将走向何方?□如何应对资金困局?□如何保证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如何重新定位主机厂和供应商的关系……□这些汽车行业热点问题的答案,将在今天为您揭开——

第一大市场的背后

全球关注中国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等发起的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今、明两天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球的跨国汽车企业CEO、WTO高管以及著名经济学家、汽车行业专家等500人将出席本次论坛。据了解,本次论坛得到国内外众多知名汽车企业的高层的支持,并积极参与。除了通用汽车副总裁甘文维、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丰田汽车副会长渡边等跨国汽车巨头之外,国内大型汽车企业或集团的老总,包括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福汽董事长廉小强、吉利控股副总裁赵福全、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宝林、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东风汽车副总李绍烛等将悉数到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内外的汽车行业精英之所以如此关注首届“全球汽车论坛”,是因为它诞生于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的背景之下。“在1300万辆的巨大市场中,讨论汽车行业的焦点问题,共商发展大计,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位业内专家表示,“中国汽车市场虽然很大,但是面临的问题也很多,既是一块大蛋糕,又是一个烫手的山芋。因此,有必要通过国内外的汽车CEO、业内专家及相关行业人士等来打造一个沟通的平台,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平稳发展,实现国内外企业的共赢。”

500巨头的头脑风暴

聚焦汽车热点

前天,本报记者从全球汽车论坛组委会处了解到,本次论坛的议题将围绕当前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展开。其中,汽车厂商高度关注的汽车行业信贷问题将作为本次论坛的一个重要议题被端到圆桌会议的桌面上。众所周知,现今的汽车行业面临严重的资金压力,汽车厂商需要应对不断增长的资金需求,以支持其扩张战略、研发投入和现代化建设。而与此同时,在世界上很多地区

的整车厂和供应商都遇到了信贷困难的瓶颈。对此,资本市场对汽车行业从业者有何期盼?汽车行业需要什么样的投资策略?

同时,对于主机厂而言,品牌是决定他们未来的重要资本。在汽车市场被过度刺激的现状下,如何建立和保持一个独特的品牌并将其形象发扬光大,也是众多车企面临的课题。

此外,对于众多中外汽车厂商关注的新能源汽车的开发策略问题,如何改善汽车生活环境的问题,如何缓解经济动荡对汽车行业形成的冲击问题等等,来自国内外的汽车厂家高层及业内专家将围绕这些问题展开头脑风暴,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策略。

中国汽车的增长点

成都乃支点之一

“中国汽车市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未来世界汽车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是全球汽车的重要支点。而中国汽车的重要支点在于以成都、武汉、长沙、郑州、合肥等二线城市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正因为以成都等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未来的市场空间和潜力巨大,所以首届全球汽车论坛选址在成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记者从论坛组委会了解到,“论坛选址成都是因为成都是中国西南部的枢纽城市,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汽车工业和成都车展都可圈可点。”同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也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成都是私家车第三城,成都车展也是国内四大车展之一,颇具影响力。对汽车产业的发展来说,成都是一个相对比较中性的城市,它没有一个特别主场的汽车产业,所以会让每一位参会嘉宾的心态都较为轻松,可以探讨更多共性的问题。”由此可见,成都市场兼容、开放的汽车消费文化吸引了论坛组委会,也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主机厂的贵客。

有利于中国车企叩响海外市场的大门

腾讯汽车中心总监向锐

全球汽车论坛关注的众多热点问题,在中外众多车企大腕的关注下,势必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比如全球车企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升级,具体说来,豪华车在国内市场竞争力的提升;跨国巨头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布局等,都将成为国外汽车CEO们参与此次论坛的重要收获。而对于国内的企业而言,也将为其叩响全球市场的大门提供更多的思路和机会。中国车企可以收购国际知名企业,但是能否自如地运作一个全球品牌还不得而知,那么,在本次论坛上或许将见分晓。

本土和外资品牌的一场较量

第一财经日报汽车主编卫金桥

全球汽车论坛汇集了来自中外的汽车高层和经济行业专家,因此,必将带来众多的思想博弈。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变成世界第一大市场,越来越多的本土和国外企业瞄准这一市场,因此,中国车企如何在竞争中立足,外资公司如何在中国深度扎根,将成为众多CEO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如今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也搞起了自主品牌,那么,本土的自主品牌就必须找到属于自己的新的增长点,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全球汽车论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沟通的机会,中外双方将在交流中找到各自的长处和不足,从而获得共同的进步。

有利于成都城市地位的提升

四川新闻网汽车频道主编庄青

全球汽车论坛是中国汽车史上空前的盛事,它将集中全球汽车巨头和专家的智慧,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当然,它落户成都,更是大大提升了成都的城市形象和成都国际车展在汽车厂商中的地位。低碳、环保、交通拥堵已然成为成都人生活离不开的关键词,作为一个二线城市都面临着这样的用车问题,看来中国车市确实需要研讨了。可以预见,本次论坛不仅将提升成都作为汽车市场的地位,而且还有利于其发展招商引资,进一步提升其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是成都市对外宣传城市形象的一张王牌。记者张欣男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欣男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