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同跃开设封疆大吏
2010年10月28日 03:2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马德骥接任杨波麒麟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的消息不胫而走,其实这只是奇瑞此次人事调整的冰山一角,未来郭谦、马德骥、杨波等奇瑞重磅人物还将有劲爆眼球的职位更迭。可以说,奇瑞掌门人尹同跃的几手人事布局背后原因微妙,在此番公司内部结构梳理之后,奇瑞将迎来一番新的景象。

杨波未走

此次人事调整中,销售公司层面高层变动纷繁,包括原南美区负责人郑兆瑞调至旗云事业部任副总经理,马德骥接任麒麟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销售公司原副总刘宏伟被调至威麟事业部,真可谓让人眼花缭乱。

而除了上述已经宣布的人事调动外,记者获得的内部消息称,马德骥还将兼任未来将组建的营销中心总经理,该营销中心的工作职责为监督、引导各事业部日常工作、规划。而麒麟销售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杨波虽已辞去总经理职务,但并未离开奇瑞,目前仍位居奇瑞公司副总经理级别。奇瑞销售公司原常务副总梁国锋、麒麟销售公司原副总黄胜驰离职。其中梁国锋还未办理离职手续,但早已离开公司。

由于销售公司日常曝光率较高,在媒体关注度上要高于生产、技术部门。而此次调整中,生产、技术部门的调整幅度要远高于销售部门。

目前已经正式公布的包括今夏任命的鲁付俊负责威麟事业部,陆建辉负责开瑞、旗云事业部,冯武堂负责动力总成事业部。而稍后即将公布任命的还将有国际公司事业部、乘用车制造事业部,大连、鄂尔多斯等基地负责人。以上诸项人事调整,共同组成了尹同跃此番“大吏之封”。

郭谦上马

此番调整中,尹同跃将卸下自己兼任的奇瑞公司总经理职务,董事长职务保留。在与外部合作各项目上得到认可的郭谦将被任命奇瑞公司总经理,郭谦刚刚从陆建辉手上接任奇瑞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

奇瑞此次人事变动的导火索可被视为是基于李勇军、杨宏泽的出走。这两位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的离开,似乎加快了这次组织调整的进度。

2008年奇瑞邀请中国科技大学作为咨询方,对奇瑞的组织机构、流程进行梳理,2009年奇瑞全面布局工作基本完成后,于今年年中确定组织调整方案。而在这次组织调整中,也透着一股安顿元老的味道,上文提到的鲁付俊、陆建辉、冯武堂等人都堪称是奇瑞创始人,属于经管会成员。

“奇瑞的人才流失率高是现实存在的问题”, 分析人士称,尹同跃确实做出了努力,通过职位调动留住了奇瑞老人。

本报记者 石文夫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石文夫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