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尹明善:力帆汽车上市之后怎么走?
2010年11月19日 09: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话尹明善:力帆汽车上市之后怎么走?

力帆股份董事长尹明善

10月15日傍晚,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PO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11月15日,力帆实业公布在上交所发行2亿股,发行后总股本约9.51亿股,发行价格为14.5元,对应市盈率约45.31倍。

11月17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力帆股份在网上申购中受到追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数据,其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666434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26.03亿股,冻结资金量为3277.42亿元。

上市之后,尹明善,这位72岁的企业管理者思考最多的是“力帆今后的道路怎么走”。

记者:上市之后,接班人的问题是怎么考虑的?

尹明善:力帆是希望通过上市建立更加完善的经营机制,通过融资平台的打造,实现资本、资源的分配,使用与产业经营有效的结合,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做精做强主业。

力帆股份是民营控股企业,过去比较小的时候,还是一个家族企业。怎样才能做成百年老店,克服富不过三代的魔咒,全世界已经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引进现代企业制度,成为一个公众化的上市公司。

我家族里面有能人,我可以推荐其出任董事长,我家族里面人才不如家族外,我们就在家族以外去选拔董事长、总裁的人选。这是力帆上市的一个重要目的。我现在每年都会见4-5名职业经理人,希望能遴选到最适合力帆企业发展的未来接班人。我承诺上市三年后退休。

记者:上市后的资金用途是怎么打算的?

尹明善: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14.8亿元,资金到位后将投入三个项目:15万辆乘用车项目(二期5万辆),项目投资总额86544.9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85000万元;摩托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投资总额51223.6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5000万元;动力基地项目,包括20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和力帆年产100万台通用汽油机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9928.3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8000万元。

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三个项目全部达产后每年产生的项目营业收入为95.61亿元,新增营业收入为65.47亿元,项目净利润5.65亿元,新增净利润为3.07亿元。

记者:力帆股份的成长性如何?

尹明善:这几天的路演我接触了许多投资机构和投资人,让我感到这是一个崭新的世界,我把它叫做未来世界。他们更多是关心公司的成长性。

力帆股份最吸引投资者的一点是其“高成长”和“高收益”的特质。是的,力帆正在高速成长通道中。目前,全球经济目前正在逐渐恢复,自主品牌轿车出口业务强力复苏,国外市场对中国品牌汽车的需求不断激增。而城镇化进程带来了三线城市以下的市场飞速发展,力帆股份原有的摩托车客户群的消费升级需求强烈,未来农村汽车市场的增长会远远大过城市。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将助推力帆股份持续高成长。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