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能源客车“热”透全球市场
2011年01月06日 18:03第一商用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示范和推广城市一扩再扩,由原先的10个变成了如今的25个,2010年新能源客车热潮一直“高烧不退”。在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利好的推动下,国内客车企业大都推出了新能源客车产品,并投入各地进行试运营。

无独有偶,在国外市场上,新能源汽车也是“香饽饽”。

据悉,伦敦交通局近日对外展示了两辆氢燃料公交车,它们即将在伦敦市中心上路载客,英国首条氢燃料公交线路也将由此开通。当天启用的还有英国迄今最大的氢燃料加注站,可为以氢为燃料的公交车和小汽车服务。预计未来两年里,伦敦还将增设6个氢燃料加注站。

氢燃料公交车在外形上与伦敦的其他公交车没什么两样,但没有普通汽车上常见的排气管。由于使用氢燃料,其排放物是水蒸气,不会造成污染。氢能源公交车的另一个优点是安静。据介绍,在2003~2007年伦敦试运行3辆氢能源公交车时,很多市民都因其安静而更愿意选乘这种车。

当天展示的两辆氢能源公交车将行驶在伦敦市中心一条途经多个景点的旅游线路上,伦敦交通局2011年还将在这条线路投放6辆氢能源公交车。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这条公交线路正好经过伦敦市中心两个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的地区,将传统公交车换成氢燃料公交车,有助于提高这些地方的空气质量。

据介绍,氢能源公交车的购置成本目前还较高,但英国有关方面正打算在一些大城市推广新能源车。伦敦计划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投入150辆包括公交车、出租车在内的各种氢燃料车。在实现规模化生产后,氢燃料车的成本可能会降低。

但也有业内专家指出,目前主要靠传统电力制取氢,获取氢的过程仍会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此外,氢燃烧后产生的水蒸气也是一种温室气体,目前很难预料因大量使用氢能源排放的水蒸气会对气候产生何种影响。因此,氢能源制取和氢能源车研制等方面的技术还有待进一步改进。

王健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将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