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吉利汽车凭体系竞争力领跑自主品牌

2012年11月30日 13:1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吉 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岁末,广州车展汹涌来袭,作为车界年内最后一桩盛事,广州车展历来便被看作是各大车企当季的功劳簿和来年的晴雨表。在日系车普遍低迷,欧美经济形势波谲云诡的2012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顺理成章地扛起了先锋部队的大旗,而吉利汽车的业绩又一次令人刮目相看。

海内外销售全线飘红

10月份,吉利汽车销售4.8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5%,较上月增长约13%,当月销量在国内市场排名第六,占据自主品牌头把交椅。旗下帝豪、全球鹰、英伦三个品牌表现“势均力敌”,10月销量分别为1.54万辆、1.72万辆、1.61万辆,其中吉利首款SUV—GX7自上市以来就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10月GX7的销量再创新高,达到4581辆,成为吉利汽车销量大增的一个亮点。

除此之外,吉利汽车的海外市场表现继续十分抢眼,10月单月销量超1.22万辆,创吉利汽车历史上最高的单月出口量。11月伊始,吉利汽车便高调宣布今年1~10月累计出口已达8.1万辆,提前两个月完成了今年的出口任务,并有望冲击年出口10万辆大关,或成为第二家年出口超10万辆的自主品牌车企。

关爱服务成就口碑

2010年起,吉利汽车加大了对服务站的优化整合力度,严控网点准入条件,累计淘汰212家服务理念落后、执行力差的服务站,新建标准服务店126家。2011年,吉利又淘汰81家服务站,新建标准服务站143家。截至2012年上半年,吉利售后服务体系拥有服务站805家,其中五星站、四星站、三星站分别为266家、229家、157家,三星级以上服务站占比达81%,且呈不断上升趋势,全国授权服务站质量提升显著。

为了提升售后服务品质,推动吉利服务品牌由“被动保障”向“主动关爱”转变,进而深化吉利汽车“关爱在细微处”的服务理念,自2010年起,吉利汽车每年都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服务顾问与维修技师大赛。今年的“两赛”除了对参赛人员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职业素养等进行全方位的考核外,更加注重售后人员把理论用于实践的实际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